致敬英雄作文
大家好!
的春节,仿佛一夜之间,一个可怕的恶魔四处“攻城掠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它起于湖北武汉,因极少数人的口腹之欲,它随蝙蝠等野味进入了人体。几天之间,感染的人数不断上涨,叫人害怕不已。
瞬间,我的新年计划也彻底泡汤,什么看电影、去图书馆、走亲访友,统统化为泡影。妈妈说,现在疫情严重,口罩又紧缺,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开始我还有点儿小失望,但一想,“终于到了躺着啥也不干也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啦”!“宅男”的生活持续了十多天,我才发现,从前我们羡慕的吃饱就睡,睡醒就吃的日子也不容易——太无聊啦!
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之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听到疫情爆发,顾不上过年与家人团圆,立刻起程赶往武汉,乃至整个湖北,投身到各大医院,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抗击疫情。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当我们所有人都宅在家中时,他们却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高发地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或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为病人治疗;或推着病床,争分夺秒……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希望。
除了医护人员,很多人也担任着“逆行者”的角色。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人、捐款、捐医疗器材的爱心人士……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家好!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鲜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人生譬朝露,当把奋斗的担当和情怀、干劲融进时间的分秒里,让一径长途温暖可人,让时间“开花结果”。
以“重任千钧唯担当”的坚定勇显身手。
国际形势云谲波诡,“内忧外患”。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困难和考验面前要敢于担当。担当就是责任,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面对危机和困难要挺身而出,坚持党的原则、事业、人民利益第一;对工作要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好比滚石上山,船到中流击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当与时俱进,以是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目标导向,做人民的主心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以“立己达人”的情怀造福人民。
曾年过六旬的钟南山院士抗战在非典一线。今已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依然不惧疫情,抗战在新型冠状病毒一线。《论语·雍也》写道:“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钟院士如是,用毕生所学奉献与这个时代和国家。心无百姓莫为官,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新时代的干部当如钟院士。
大家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面对疫情,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冲在武汉防疫的最前端,地诠释了“为天地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的光荣使命。
他,连日来,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状态……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情况下,他建议公众“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却乘坐高铁,冲到了武汉防疫的第一线。别人回家过年,而他却去武汉上班,他选择做一个逆行者。
他们,发出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豪言壮语。在病毒和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仍奋斗在第一线,甚至出现了多名医护人员感染的事件,面对危险,面对困难,白衣战士没有选择退缩,面对此次病毒,他们主动请缨与病魔搏斗,为的是研究、了解病毒,为的是治愈患者,为的是控制疫情,为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捍卫社会安宁。他们集中火力,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儿。
责任、担当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这种能量就是疫情发生时像钟南山院士、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的,他们彰显的是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有青春的面庞,有牵挂的家人,但防控疫情就是使命,崇高的信仰使他们选择了逆行。
大家好!
岁末年初,当人们正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来,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使举国上下陷入恐慌。在这样严重情况下,国家迅速做出对策,各地纷纷响应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被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些站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放下了自己的安危,辞别亲人不远万里去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义无反顾地走在最前面,每日每夜的工作使他们忙得焦头烂额,病魔的强大无时无刻不在摧残着他们的身体,战友们一个个倒下使他们心力交卒,但他们没有放弃,只要有一线生机,他们便要尽力救治,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病魔无情,人有情”。一位一线护士说道:“他们在一线期间天天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六小时,这六小时里他们连正常人的事都不能做,眼罩戴久了就会有许多雾,他们只能凭借一滴汗留下来的微小的光来进行手术。”
人们称“SARS”为恶魔,许多医务人员就因为抗击他而牺牲,他们之中有些已为人父母或者才只是刚刚毕业的孩子,他们没有看到病魔被铲除的那一天便与人间永别了。
他们是天使,更是我们的守护神,他们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他们无数个在病房中忙碌的背影,流下的汗水都值得我们记住,是他们为我们重新点燃了希望!
带阴霾散去,我们定要将祖国大好河山一一看遍!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家好!
早在,一种病毒在中国大面积的爆发,惊人的速度席卷世界,他就是非典,非典是一种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那时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医学方面也没有现在的先进,那是第一次,全世界和同一病毒做对抗,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现在不甘心的它的姊妹——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伸出了魔爪。
它来势凶猛,范围广,传播速度快,远远超过了非典的传播速度,从原来的几十例迅速传染到上千例,新型病毒的疯狂传播使国内多地都受此影响,成为国内最严重的问题,使得很多人为此付出生命。究其病因是湖北武汉一场由于野生动物所引起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安宁祥和的生活,牵动无数国人的心,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武汉已开始建雷神山和火神山临时医院。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不断传播的消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赴前线,他是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前不畏非典病毒的强烈传播,记得他曾说过“请把最危重的病人往我们这里送。”他亲自临床观察诊治,连续工作38小时,甚至累倒在病房,他率领团队摸索出了防治非典的方案,多年以来,钟南山院士始终坚守一线,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定海神针般再次挂帅出山,担任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曾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还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置景终南山院士致敬一中的逆行者!
最后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