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春节,是多么喜庆,多么欢乐是日子,而今年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伴随着春节的到来,迅速蔓延全国各地。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一批又一批视死如归的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救死扶伤的医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抛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离别年迈的双亲,义无返顾、坚定从容地走向抗击新冠的一线。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经受严峻的考验。不是战场,胜似战场,疫情就是战斗号令,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与新冠展开了殊死搏斗,我从电视上看到白衣战士他们冒着时刻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长时间奔波在病房、手术间,为患者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把生的希望带给病人,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用热血铸就抗击新冠的钢铁长城,用爱心凝聚伟大的民族精神。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威胁,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需要他是时候,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踏上开往武汉的高铁,走到疫情的最前线。就跟17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危重病人都送到我这儿了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他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变,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意志始终不变。
至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我们由衷的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是战争,期待他们朝日归来,和家人一起走上街头,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