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英雄,自古来就有无数。但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国,这个2020年的春节,变得非同寻常。
面对这次疫情,应该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爱。在危急时刻,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他们冲锋在前,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医疗队紧急集结,在除夕之夜向武汉出发。这些天,满目都是被口罩勒得脱皮,过敏的脸颊,被汗水泡得发白的双手和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在生死线上为人民群众建立起一道道牢固的屏障,让人民群众真切的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
程守全大夫为防控疫情,主动请求参战:疾病就是冲锋号,发热门诊就是主战场,我不上谁上!为防止在发热门诊工作后潜伏期的传染,他为了保护同事和家人,主动自我隔离。他明知危险,仍勇于前行!他们之中,有的撇下了年幼的孩子,有的离开了年老的父母,有的夫妻相互扶持一起奔赴战场。
1月27日,正月初三,全院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共同抗击疫情,他们没有怨言,没有逃避,他们有的只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如既往,不辱使命,他们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医护人员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希望留给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用一层薄薄的口罩当做战甲,用超明的医术化为利剑,他们与病魔相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鲜花的每一次绽放,都是无数条根须的努力生长;果树的每一场收获,都是无数片绿叶的拼命奉献。一场大疫情,让我们发现了身边的平凡英雄。
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抗击疫情致敬最可爱的人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最初的几个人,一传十,十传百,到现在已经有七万多人被感染了。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很多:本应该热热闹闹的春节变成了宅家、不串门、不聚餐;本应该开学了的我们,变成了宅家、上空中课堂。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家里待着,尽量不出门。然而有一群人却跟我们正好相反,他们比以往更忙更累了,每天加班加点,分秒必争,这便是我们可敬的医生和护士。如果将这次疫情比作战争的话,那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的敌人,在医院中工作,努力救人的医生和护士便是保护我们的战士!
多少条生命被感染上病毒,多少条生命又因白衣天使全力以赴的治疗而恢复了健康。白衣天使们,您虽然心中有怕,可仍毫不犹豫的坚持医治病人;您虽然舍不得离别家人,可仍义无反顾的坚持医治病人;您虽然经常累到眼前发黑,却仍一丝不苟的坚持医治病人,您辛苦了!
作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在我们待在家中休息的同时,您不顾自己的安危,不顾家人的担忧,不顾心中的恐惧,站在了抗疫的一线,救人,战斗!您多少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多少次走进病房医治病人,多少次为了多医治几个病人而仅仅睡三四个小时,多少次累得汗流夹背没有一丝力气,可是,您依然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着!这是为什么?我仿佛从您那忙碌的身影中找到了答案:这不仅仅是责任,更是因为您爱祖国,爱人民!您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病人恢复了健康,您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永远记得您!
作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加油!我们会一直记得您为我们的健康而做出的贡献!谢谢您,您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向抗疫情英雄致敬
他们,奋战在一线,就连如期而至的春节,都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他们,举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来了!的旗帜,毅然奔赴武汉,在这个病毒肆意又猖狂的时期,是他们,给了全国人民安全感,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医生。
前两天,我在新闻上看见一位记者采访一位女医生,她哭着说:我也很害怕,害怕感染,每天只能和家人隔着窗户相互望着,我们心里也很难受,但在这个人心惶惶的时期,我们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护目镜,我们就要有责任感。说完,她抹掉了眼泪,套上了自己的白手套,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其实,我也很想我的家人、我的家庭,但戴上它们就有了一种使命感,也是因为它们,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短短的几句话,是多么让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不论生死的精神、意志,更是让人潸然泪下。我们要感恩他们,向他们致敬,向英雄致敬!
但是,总有些人不理解他们,甚至有人说是医生把自己的亲人治死了,就这样无端的责怪医生,甚至刺杀医生。前一段时间,杨文医生被恶意杀害,陶勇医生被砍的事件,都是多么得让人痛心,他们费劲心思、精力来救治患者,明明已经尽了全力,确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更是我们的白衣天使!
现在,一名偶像、演员随随便便演一出戏,都可以拿到十几万甚至上百万,而这群为人民服务的医生,他们的付出和回报却严重不对等,希望可以像李兰娟院士说的那样,把高薪留给一线科研人员,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
我希望这次疫情可以赶紧过去,这样的话,我们的英雄们就可以早日跟家人团聚,早点避开这些风险了。向我们的英雄致敬!白衣天使们加油!
抗击疫情致敬平凡英雄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题记
在2019年年底,当人们准备像往年一样订饭店、买礼品、兑换现金当压岁钱的时候,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到2020年1月12日被正式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在这种病毒急速扩散的时候,有一批人他们挺身而出。他们,有着甘于寂寞的心,更有救世济人的心,他们为了人们的健康而不辞辛劳;他们为了生命的美好而汗流浃背;他们为了社会的发展而夜以继日他们,就是白衣天使。
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的他们,却有着相同的目标,他们签下生死状说:只要需要我,我义无反顾。他们打不上车去医院,宁愿骑自行车骑十里地,他们着急地拿着自己的证件,不顾家人的反对,固执的要去武汉。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也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不顾危险冲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医院中前来支援的医生有的才二三十岁,却为了不让家里人知道他们来支援,怕家人担心,在记者采访时不愿意透露姓名。有一对夫妻他们两人都是医生,因为防护服太厚,认不出人来,当两人在医院中碰面后,先是试探的叫了声名字,这才认得出来,经过一个短暂的拥抱后,两人就又分开去做自己的工作了。他们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为了不浪费每一身防护服,他们带着尿不湿,早上不喝水坚持工作六到七个小时,还有连续工作更多时间的,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身上的T恤早已湿透,脸上因为戴口罩留下了勒痕,长头发的女医生也为了更方便的穿防护服,剪掉了那一头秀发成了干练的短发,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不占少数,这不就是英雄吗?
面对医生们这样从死神手中奋力的抢人行为,广大群众也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方式,他们有的捐钱,有的在街上免费发放口罩,有的从国外开车带回来一后备箱的口罩,还有的朝警院中扔了口罩空投,更有在小区中组织居民唱国歌但面对民警询问他们姓什么时他们却说:别管姓啥,中国人就行。你们加油。我们虽然素未谋面,但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你们加油!挺住!这一句句霸气的话背后,又何尝不是一颗爱国的心,一种英雄的行为。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呆在家中不给他们添乱,我记得以前有这么一道题:你在有手机、充电器、WiFi、充足的水和食物的房间里,能够不出门呆多长时间?这题一出来,人们纷纷评论道:这种生活不就是我的梦想中猪的生活吗?我呆个一年也没问题。但现在人们又说:这看来猪的生活也不容易呀。于是有了人们在鱼缸中钓鱼,在楼梯上滑滑梯,在家中一日游的这些场面。因为疫情,各地延迟开学,学校为了让我们不落下功课,于是安排了在网上讲课,听课,布置作业,让学生们遵守停课不停学的原则
有一句话这样说:那段你拼命努力却看不到阳光的日子终会过去,而天亮前的黎明正是最黑的时候。03年的非典,05年的大风雪,08年的大地震,13年的H7N9,我们都一一扛着过来,20年的这一次,我们也一定可以抗住的。
武汉,挺住!英雄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