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的心得一
近期,我们班围绕仁恕教育开展了“扬孝风,知感恩,做仁孝少年”的活动,张老师告诉我们在家里要帮助家长做家务。我左思右想,洗衣、打扫卫生、做饭……到底干什么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最后决定做饭。那就做妈妈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吧。
说干就干。首先,准备材料。材料如下:鸡蛋两个、葱一根、西红柿一个、油烟作料适量。准备好了,难题出来了:鸡蛋圆溜溜的个头,到底该怎样磕呢?我胡乱地拿着鸡蛋在桌子上敲了一下,没想到鸡蛋四处逃跑,弄的我手里黏糊糊的。这时,我开始不耐烦地唉声叹气,坐在一旁的妈妈走过来,心平气和地说:“我告诉你打鸡蛋的绝招吧。先在桌沿上轻轻地磕一下,然后用手一掰,鸡蛋就会淌出来。”按照妈妈说的方法,我打好了鸡蛋,接着,把葱和西红柿切好备用。
一切准备妥当,开始炒了。我先在锅里放入一些食用油,随后把锅里的油进行加热。这时,把鸡蛋倒入锅内,随即锅里就发出吱吱的声音,那声音真像一首动听的乐曲。不一会,锅里的鸡蛋变得金灿灿的,好诱人啊!我用铲子把鸡蛋盛在盘子里备用。接着,我把西红柿和葱放进锅里,我用锅铲来回翻炒,不一会儿,西红柿的汁流了出来,我随手把炒好的鸡蛋倒进锅里和西红柿的汁进行搅拌,香浓的味道扑鼻而来,一盘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问世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这盘美味佳肴端到妈妈面前,妈妈尝了尝说:“你真可以算是一级厨师了。”“妈妈,只要你喜欢,我每天都给你做。”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幸福地笑了。
以后,我要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让她的脸上总挂着幸福的微笑。
我学会了做饭的心得二
每次看到妈妈在做饭,我的手都痒痒的。我曾多次请求妈妈让我做饭。可是妈妈每次都怕我烫着,都拒绝了我!
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早上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本以为爸爸妈妈会回来做饭给我和妹妹吃。但是,谁知道爸爸妈妈因为有急事所以会回来晚一点,所以叫我自己先做好饭,和妹妹先吃了不用等他们回来。
于是,我拿起做饭的煲。到米缸里量米做饭。先学妈妈那样洗米,再想起爸爸对我说过的话:做饭,只要放两小碗水就好了!于是我拿起一个小碗,装满了一碗水,倒进煲里,再来一次,就OK了!然后,我坐在电饭煲旁等待饭熟!可是,等了快半个小时了,饭怎么还不熟呀!于是,我检查了一次,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开电源了!心里暗暗责怪自己是个小马虎,竟然连这么重要的事情也忘记了!于是,我又打开电源,在电饭煲旁坐下等饭熟!又过了25分钟,电饭煲的通气孔冒出烟。眼看着米饭就要新鲜出炉了!我真高兴!
这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爸爸妈妈推进厨房。和爸爸妈妈吃饭时,我吃得格外香甜。
做饭,是一件平常的小事。可是如果不用心观察也会把饭煮成一锅粥。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用心观察呀!
我学会了做饭的心得三
今天,我学会了做饭,妈妈夸奖了我,因此我心里特别高兴!
早晨,爸爸妈妈还在睡懒觉,我从被窝里爬了起来,穿好衣服,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问他们:“用电磁炉下挂面,要按那上面的哪个按纽?接多少水?水用凉的还是热的?水开了,显示屏上的火量按到多少?”爸爸说:“按火锅那个按纽,接三碗水,水用热的凉的都行,不过用热水会快一些。等水开了以后,再按那个减号键,一直按到一千一百。”我说:“知道了,我去做饭了。”妈妈说:“你去吧!”
我开始做饭了,首先,我把锅放到电磁炉上面,接着,我往锅里倒了三碗水:然后,拿着插头接通了电源。电磁炉开始工作了,我先按了火锅那个按纽,它开始正式的工作了。然后,我把挂面拿来放到了锅里。过了一小会儿,水开了,我把调料放进了锅里,我拿着筷子搅了搅,就把显示屏按到了一千一百。好像过了十分钟,面条熟了,我拿了三个碗,把饭盛到了碗里,我大声喊:“开饭了!“爸爸妈妈赶快起来穿好衣服。
开始吃饭了,我问妈妈:“好吃吗?”妈妈说:“好吃,做的真好吃。”我听了心里高兴极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香的一顿饭了!
我学会了做饭的心得四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妈妈正好有事出去,到晚上才能回来,他们临走时叮嘱我自己学着做饭。我想:做饭还不简单?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一声,继续玩自己的。不知不觉几个钟头过去了,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来到厨房回想起妈妈做饭的情景,先淘米,没错!到底用多少米呢?我想:我一顿吃一碗饭足够了,那半碗米肯定差不多。米淘好之后,我又往电饭锅中加了一碗水,然后盖上锅盖,插上电源。我按下电键,显示“煮饭”,好!大功告成!
光吃米饭还不成,炒什么菜呢?对!就来个“西红柿炒鸡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碗里打了三个鸡蛋,加入少许盐,然后用筷子把它们搅匀了,接着我又切了一个西红柿。一切准备就绪。我开了天然气灶先把锅烧热,然后小心地往锅里倒油。不好!油似乎有些多了,我赶紧用勺子舀出来一些盛到碗里。这下差不多了,油也烧热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倒进锅里。“咝——”鸡蛋在锅里乐开了花,黄黄的,真好看!我连忙用锅铲将它翻了个个儿,等这面也变成金黄色时,我把西红柿倒进锅里迅速翻炒,再加入适当的盐和调料。好香啊!我开心得将炒好的菜盛到盘子里,这时米饭也好了。
开饭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我感到特有成就感,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那天学做饭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事都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简单,正所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我学会了做饭的心得五
在那个暑假的一天,我学会了做饭。
那天,奶奶一大早就带弟弟去了合肥,前一天晚上奶奶已经跟我说过了。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隐约听见了“啪”地关门声。但这并没有成功吵醒我,我不知道自己睡到了几点,只知道起床时饿了!
我像个小仓鼠,在这里找找食物,在那里找找,但是一无所获。
我只好坐在沙发上,一会儿看书,一会儿发呆。好不容易挨到中午,更饿了!只听见肚子在咕噜咕噜地叫!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做了好一会儿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拔腿就跑进厨房,先回想一下奶奶平时烧饭的步骤。
开始动手了!我“就地取材”,在厨房里找出了几个辣椒、两个土豆,又从冰箱里拿出来两个鸡蛋、一小块牛肉。接着就煮饭了。
我用小杯子弄了一点米放电饭煲里,放水淘米,淘了三次就行了,又放水把米全部淹没。接下来我开始洗辣椒了,洗好后我把它切条,继续切牛肉,开火,倒入油,放入辣椒和牛肉。不好,油溅在我的胳膊上了,我一叫,自己都被吓着了,不过还好,“伤势”不重!
出锅了,我尝了一口牛肉,虽然有点咸,但是这辣可不是一般的辣呀!
虽然没有大人做得那么好吃,但这是我亲自动手做的,心里很温暖!
这天,我学会了做饭,真是在逆境中激发出的一大潜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