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拒绝
学会拒绝,为我们的心灵守候一片净土;学会拒绝,为我们的生活擦亮美好的明天。在这个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里,学会拒绝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必备的良药。学会拒绝不义之财;学会拒绝懒惰享受;学会拒绝嗟来之食……
我有一个同学,他就是因为没有学会拒绝,从而使成绩一落千丈。这个同学本来学习很好,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但是他的家里特别穷。有一天,我们班里的几个坏学生邀请他去网吧玩,他没有拒绝,就跟随他们去了。去了之后,他玩了一些游戏,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玩游戏上瘾了,他三番五次的去网吧,还经常逃学、旷课,导致了成绩一落千丈,并且他还骗父母要交学费、书费等钱去网吧。最终家里的钱都被他花光了。从此以后,老师学生们再也不喜欢与他接触了,亲戚朋友也不再理他,疼爱他。可这又能怨谁呢?只能怪他自己,怪他自制力差,没有学会拒绝。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拒绝,学会说一声:“不”,你就不会执迷不悟,让我们一起学会拒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