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写身边的人或事,也可以写环境......
周记的意思和日记差不多,日记就是按天写周记就是一周的总结和记录是锻炼写作的一种手法同时也锻炼观察力.
最好是选择一周当中最有意思的一天,或是选择一天当中的某一时段.
现在我们大家的功课都很忙,本该休息的时间全被占去学习,一堆堆的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但若你真的问我们:你们最想要的是什么?我们大部分同学会坦白地告诉你表扬,而并非自由。
是的,我们学习是为什么?不过是为了老师、长辈、同学的表扬。认真地写作业,考第一,上好学校,为了什么?也是为了表扬
表扬是对我们的肯定、赞扬和鼓励,是一种心灵的必须品,有了表扬,才有我们不断的努力,才有我们光辉的成绩。
然而,老师与长辈们是多么苛刻他们的表扬!当儿女、学生们做了好事来报喜时,虽然说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可脸上却依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嘴里用几句简单的话打发我们,给我们泼上一盆冷水。霎时,喜悦之情如灰被风一般地吹走了,剩下的是什么?只有无助的叹息。于是不再发愤,不再努力;于是失去了上进心;于是有了喜讯不愿告诉别人,让美好的东西,湮没在心底,成为永久的记忆
我们一次次盼望家长与老师们能给我们表扬,哪怕是一句赞扬的话、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真诚的微笑可他们却一次次让我们失望,一次次吹走我们的喜悦,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少了一份温馨。
可是,又有谁,会真正去倾听我们发自内心的呐喊;又有谁,会真正懂得我们的想法;又有谁,会真正给我们最需要的表扬,来填补我们心灵的伤口呢?
哈哈,这是我自己原来写的周记,你看行不行
小时侯,真是有意思....
在回忆童年的时候,感觉血一下子涌到脑子里,把脑子一下子冲大了。
小的时候,胆子很大。那时的我敢站在桥的护拦上,向下望飞驰而过的汽车。现在是不行了。
小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敢吃。
那时老爷曾经告诉我:中医说,蚂蚁是补药。于是,有一次在院里玩时,天真的我从地上抓起一只蚂蚁,嘎吱嘎吱地嚼着吃了下去。现在想起来都后怕,万一它没死,我的五脏六腑肯定倒霉了。
还有就是烤蜻蜓,现在想起来味道算还不错。找一个下午,多抓点大脑壳,然后把它们的头和腹都拔下去,把胸用小棍穿起来用捡来的打火机烤。吃之前撒上小浣熊干脆面BBQ烤肉的调料。
唉,现在是不敢吃了。
小的时候身手特别敏捷,整天飞檐走壁,从各个人家的仓房顶上飞跑而过。现在是不行了。
小的时候,感觉世界是一幅画。湛蓝色的天,象撕碎的棉花一样的白云,赭石画成的砖墙,雪青色的丁香花.......真是太美好了。
一想到这儿,我就觉得脑子涨的发痛,好象要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