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老师
我的英语老师叫胡晓丽,是我中学时的英语老师。她个子不高,年纪不大,可头发却是黄色的。她穿着上也很不讲究,一年四季总是那几件衣服,与其他老师形成鲜明的对照。最令人难忘的是她宽宽的脸上戴着一副深度近视镜和镜片后那一双永远深邃的眼睛。她的形象不好看,可却爱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对难看的大大的牙,脸上的皱纹也叠成了罗汉。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是:“我的盲儿子”。
我的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不耽误学生的课。又,老是感冒了,不停的咳嗽着,我觉得老师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在课堂上,老师一句一句的给我们分析,给我们讲解,然同学们的成绩进步了许多,自己的病却严重了。这就是作为一位老师的责任,一位真正的老师。
在老师的眼中,我们是她的儿女,而她是拥有几十个儿女的母亲。老师每天晚上要帮我们批改作业,让自己睡眠不足,还要早早地到学校给我们上课,还要为一些没有做家庭作业的同学生气。
我一直把我的老师当做我的母亲看待;我一直敬佩我的老师;我一直拜我胡老师的往事都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老师在我的印象中散发出七彩光芒。
老师我爱你。
“傻”爷爷不傻
“你爷爷可真傻。”邻居们都这么说。
人们为什么说爷爷傻?这还得从一件事说起。
爷爷已经七十多岁了,从银行退休后,成了俱乐部的常客。有一天正好是年三十,傍晚我们一家人正等着爷爷从俱乐部回来吃团圆饭。直到五点多钟,爷爷才回来。一到家,便匆匆忙忙夹了些菜放进杯子。“爷爷,干什么?”我不解的问。“俱乐部的同志都回家了,没人值班,我去替几天。夹些菜到那儿吃。”爷爷边说边盖上杯子要走。“多少钱?”奶奶边烧菜边问。“老伴,怎么只知道钱,这是义务劳动!”爷爷笑着往外走。“什么,站住!”奶奶脸顿时阴起来,急得放下手中的菜,指着爷爷的鼻梁大骂:“你这傻老头子,怎么就知道往外跑!大年夜,家家热热闹闹吃团圆饭,哼,你去干什么义务值班!人家工厂里干活还有双工资呢!你值几天班,没一分钱,傻的要命……”奶奶这把“机关枪”把爷爷“打”得哑口无言,不由得倒退了几步。“爸爸,别去了,外面又是风又是雪的,您有气管炎,身体要紧。”妈妈关心的说。“是啊,爸爸,您别去了。”姑姑也劝到。连小表妹也拉着爷爷说:“爷爷别去,陪我玩……”“说得比唱的好听,不去怎么行……”爷爷很为难。“你敢去……”奶奶又想“打上几枪”。“菜烧焦了,老太婆!”爷爷大喊一声。“啊!”奶奶赶紧转过身,又扭头一看,上当!爷爷早就趁机“溜”了。“老头子,回来……”奶奶喊不住爷爷。唉,团圆饭有吃不成了。
我扫兴的站在窗口,看见爷爷那弓着背的瘦小的身影急匆匆的向前走去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
从那以后,人们说爷爷“傻”,我却觉得爷爷“傻”得对,“傻”得好。我希望爷爷永远“傻”下去。
难忘的一个人
在我的”成长库“里,有着许许多多令我终身难忘的人的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的,他们是我学习的对象,他们也是我最敬佩的人;而令我最难忘的是——那个黑色的夜晚里的那位大哥哥。
一天,我去好朋友家里玩,好朋友家与我家是“远在天边”的。回家的时候,老天爷好像故意跟我做对,一会儿,天空黑得像染了墨水一样,下着倾盆大雨,好像在嘲笑我回不了家了。一道惊天动地的雷划破天空,在大声地哄叫着,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我眼巴巴的看着像鹅毛大的雨珠尽情地享受在我单薄的衣服里,风呼呼地吹着,将冰冷的风娃娃使劲地吹到我的身体里;我孤独地走着,拖着承重的脚步无力的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筋疲力尽的喊着妈妈,可这有什么办法呢?我无能为力的坐在街边的石头凳上,此时的我已是一个“落汤鸡”,手都已经发出了“*”:冻得红红的。我期待地望着街边的路,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来帮助我。
这时,一个大哥哥披着水衣开着摩托车向我驶来,热心地取走身上的棉衣披在我身上,还很有礼貌地问我还冷不冷?载我回家。听到大哥哥的话,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间,只见没穿棉衣的大哥哥冷的直发抖,手也冻得像血一样红,可他还不断的问我冷不冷?回到家没?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门口,他还想把棉衣送给我,让我保暖,而且还把他本来要送给女儿喝的热腾腾的姜茶给了我喝,然后他就无声无息地走了……喝着热腾腾的姜茶,我的心感受到了大哥哥的温暖。
现在,大哥哥的面容已模糊了,而大哥哥那份温暖的爱,依然还在我的心中流淌着。
你最难忘的人是谁?
我的妹妹
我有一个小妹妹,她今年2岁。
妹妹剪了个齐耳的妹妹头,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一张你你给她问任何问题她都睁大眼睛只回答“嗯,嗯,嗯”的小嘴巴。我妹妹的模样有七分像“爸爸去哪儿”里的K米,十分像我小时候的样子,总之,很萌,很可爱。
妹妹很调皮和搞笑。有,我房间里的彩色海洋球从篮子里滚了出来,满地满床底都是,妹妹和妈妈帮我把满屋的海洋球都捡起来重新装进篮子里,妈妈用一根棍子把床底下够不着的球球赶出来,没过一会我们就把所有的球都捡完,妹妹却又把篮子里的球球一个一个拿出来扔进床底下,照着妈妈的模样用棍子又把它们一个个赶出来重新捡,我和妈妈看到妹妹的行为笑得肚子都痛了,妹妹看着我笑,她也傻傻哈哈大笑起来!笑完,她又抱着我的脚硬把我脚上的拖鞋脱下来丢进底底,用棍子赶出来,然后又丢进去,又赶出来…..
但是,有妹妹也有不好的地方,妹妹经常给我抢东西,抢爸爸、抢妈妈、抢外公外婆,抢床、抢书、抢杯子、抢球户外、抢饭菜、抢被子……只要能抢的她都抢。我作为姐姐只有委屈的让她的份儿。
妹妹很乖巧懂事。每天妈妈去上班时,妹妹都舍不得离开妈妈,哭着要跟妈妈走,边哭边说“萌萌要去,萌萌要去!”可一听妈妈说“妈妈要上班,挣钱钱给萌萌买新衣服新鞋子,萌萌在家里乖乖的玩,好吗?”妹妹就扁着嘴巴说“好!”还会对妈妈挥挥手说再见。然后挂着眼泪去自己玩起了积木。如果我做错了事,被妈妈训斥着,我妹妹就会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妈妈甜甜的叫“妈妈,妈妈”来熄火,如果我被训哭了,妹妹就会轻轻用手拍我的背说“姐姐不哭,不要哭!”如果她不小心打了别人,被妈妈要求跟别人说“对不起!”她却调皮的说“对得起,对得起!”
我爱我这个可爱的淘气包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