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伴我快乐成长征文11
世界上有一个保障叫做保险,一起伴着我们成长,陪我走过数载春秋,保护我们的成长,保障了我们的身心健康。
小学每年都要买100元的保险。我觉得很贵又极少的时候有用。到底什么要买保险?我无数次问着自己。然而随着成长中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明白了。
带着我的问题,我上网查阅了一些关于保险的知识:它是投保人“护身符”,向保险人发生意外时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符合条件、期限时付给保险金。
也就是说它是进行经济补偿或给付的一种经济形式。
我从而想到了在自身之外,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快的发展,使得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车。这几年数据显示,不管上班还是上学,越来越多的轻重车祸发生。如果拥有一份保险,那么将会为我们承受多么大的负担啊!可那个时候,我依然认为这种不幸在我们身边发生都还是太少了,更何况我们自己呢?然而三年级的一个经历,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尽管不是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但我还是真正的认识到了保险的大用处,如同一根“救命草”。
在我小学时,我有一个同学叫杨凌云。一次,他请了病假。昨天他还好好的啊?我一开始倒不以为然。可是没想到他一个多月都没上学。我们都以为他是不想上学了。可他回来的时候打听后才知道,原来他的胃肠道出了大病,是因为不注意卫生,天天喝生水造成的。那几天,他肚子特别疼,又不重视,导致病情恶化。到了医院需要作大手术。他是借读生,父母以卖海鲜维持家用,并不富裕。是他买的保险救了他一命。采用了先进的机器微创手术,终于治好了他。真的是保险救了他!
有了保险,我们人身安全与健康便有了保障。有了它,面临挫折的我们要勇于爬起来,勇敢地迎接风雨的再一次抨击。正是保险救了一个又一个人的命。另一些生活的远眺者,都加入了保险的行列,使自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一些资金资助。再一次出发,站立的高度就已经比不买保险的人高出了很多。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给我快乐,给我保障,而保险本身的定义“保险是一种损失分摊方法,以多数单位和个人缴纳保费建立保险基金,使少数成员的损失由全体被保险人分担。”也让我了解了人们互相帮助,互惠互利的美好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