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木瓜作文
我听妈妈说,木瓜是南方的特产,南方一年四季都有。还听外婆说,它被人们称为“岭南果王”,也叫万寿果。
我外婆家就有木瓜,外公那天就带我到后院去摘木瓜。来到后院,我看到了八棵木瓜树和其它的果树。
一棵棵木瓜树上结满了果实,有大有小,椭圆形的木瓜,一串一串的挂在树上,没有成熟的木瓜是绿色的,有的木瓜是又黄又绿的,外公说:“那是半熟的。”成熟的木瓜是黄澄澄的,远看一个个黄黄、绿绿的木瓜非常想吃,外公就从树上摘了几个成熟的木瓜。
外公、外婆、妈妈和我还有许多的亲人也来品尝木瓜,妈妈把木瓜切开后,就可以看到木瓜里面的小小、圆圆的“瓜子”,果肉有黄色,还有橙色的,外婆说:“橙色的是老的,老的比黄的甜得多呢!”我吃了一块,情不自禁地说:“好甜呀!”过了一会儿,我又吃了一块、两块。。。。。。
妈妈还告诉我,木瓜也可以煮熟来吃。它还可以杀虫,滋养的作用。经常吃来可以开胃。女人吃了还可以保养皮肤等作用。
我下一次来外婆家玩,还要来吃那甜津津的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