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木瓜作文
张老师家种了一盆木瓜,他绿油油的,真好看!
木瓜的须根像小鸟的爪子,紧紧地抓住泥土。须根的上面有一根弯弯的,像月亮的杆,这杆又粗又壮。杆上分了许多小叉,好似一些小树,小叉上有一些叶子,叶子有大有小,大叶子呈鲜绿色,小叶子呈嫩绿色,大叶子的边缘像波浪似的,整体看来好似一个棉花团。而小叶子呢?像一些杏叶,只不过是绿色的,这盆木瓜远看像一盆仙人掌,近看,许多小叶子在一根叉上,真像一串串的糖葫芦。在小叉上,结出了一个个的小木瓜,它们呈深绿色,个个圆溜溜的,这些木瓜小的像葡萄,大得像些鸡蛋,一个一个镶嵌在杆上,有些木瓜和其他木瓜离得很远,好像和他们分了家。张老师用铁丝把木瓜的小叉固定住,这些铁丝,像一条条小藤一样蜿蜒盘旋再小叉上。这木瓜上有数不清的斑斑点点,好似密密麻麻的星星布满天空,这些只是木瓜没有成熟的样子,当他成熟的时候,两头尖尖的,满身是金黄色,一摸就满手香味,洗都洗不掉。这种香气会使人头脑清晰,全身舒畅。张老师曾告诉过我,木瓜也是一种药材,在秋天时,它会发出阵阵香气。一阵风吹过,叶子不停地摇摆,一个劲的向我点头。
这就是张老师家的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