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泡了十几粒黄豆,我找来了一个废旧瓶,装了一点水,扑通、扑通……小豆子们都跳下了水,我把小豆子们的“游泳池”放好后,开始仔细地观察。刚开始,小豆子是沉底的,然后慢慢地浮起来。过了一会儿,小豆子皱纹出现了,就像一个个小老头。然后我就去上学了。
终于到放学的时间了,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豆子”。小豆子们还在睡大觉,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变大了一些。我心想:没有发芽也没关系,有个“小胖豆”也不错嘛!看够了我的“小胖豆”后,我就去写作业了。
真希望我的“小胖豆”能快点发芽!
9月28日星期三天气:雨
今天放学回家,我充满期待地跑到“小胖豆”们那里,看看他们是不是又有了新的变化。果然,它们又有了变化,它们又比昨天胖了好多,个个都水灵灵的,让人一看就有喜悦的感觉,滑溜溜的“小胖豆”睡在瓶底,像一个个贪睡的小娃娃,可爱极了。
我感觉有点失望,因为“小胖豆”们没有发芽,我真想大声说:“豆子,你快发芽呀!”我又一想,说了也没用,就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9月29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刚睁开眼,就想我的那些“小胖豆”们怎么样了?是否发了芽?于是,我马上起床观察。
哇!“小胖豆”们身子的中间裂开了一条缝,从缝里伸出了鹅黄色的芽儿,像初春的柳芽,柔嫩柔嫩的,可爱极了。我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快起床,豆子长芽了!”妈妈也赶紧起床看豆子,也为此感到高兴。豆子像一头小猪,那小芽就是尾巴,小尾巴翘得可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