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作文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决定和老师一起去植树。我右手提着水桶,左手抱着铲子,向曲江公园出发。春天的曲江公园更是生机勃勃,花团锦簇,春意盎然。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植树工具和自己精心挑选的小树苗,来到了一块空地前,老师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要领后,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还有的搬运树苗,我望着同学们,心想:太好了,这块空地即将变成一片绿荫!
我和张晓雪分在一组,我们俩找到了一个突出来的小山坡,决定在上面栽树,我拿起铲子,使劲一挖,没想到竟然挖不出土来,我望了望身边的张晓雪,想要从她的身上得到一点启示,只见张晓雪弯着腰,紧握铲子,脚蹬铲背,使劲猛挖,脸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她喘了几口气,用手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她突然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我,显然,她也不知该如何挖,早在一旁望着的陈老师看见了,二话不说,拿起张晓雪的铲子便开始铲土,左一铲,右一铲,汗水不断的从他的额头上流下来,他也顾不上擦,不一会儿就把坑挖好了,真不愧是陈老师,真是太棒了!我发自内心的感叹,再看看张晓雪,她惊讶的眼神中似乎告诉我她也是这么想的。坑挖好了,该种小树苗了,张晓雪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看看,把树苗扶正了。“快来帮忙!”她突然说话了。“哦。”听到了她的话,我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铲完后,便用脚把土踩实,踩实后,便浇水。这样一棵树便栽成了。
由于我们的团结合作,还有陈老师的帮助,我俩早早完成了任务。再看看其他同学:韦棋和金晶正在给小树浇水,王延妍把树苗栽进土里……陈老师也忙坏了,他不仅帮我和张晓雪植树,还帮其他同学植树。大家齐心协力的干着,太阳渐渐下沉……
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安了家,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我想,小树长大了,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能真正为人类做好事。我也要想小树一样,快快长大,为社会作出贡献。
又是一年春来到,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3月12日,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
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做到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更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和城市景色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
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天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我坚信,如果我们每人都来积极植树,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亲爱的同学们,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3月12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1979年2月,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1981年12月,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又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国务院于次年颁布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具体实施方法。在植树节前后,全国各地都要集中进行植树造林活动。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是地球母亲的颜色,绿色代表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如果没有绿色,我们人类将无法呼吸、无法生存,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了生态平衡、没有了我们全人类。热爱生命、热爱绿色,是我们新一代青春的风采,绿化国土,美化家园,更是我们新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31中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请你少吃一粒糖果,为城市播下一棵新绿,请你少拨一个电话,在心中种下一个希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献上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建设绿色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