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小学时代的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我又不得不感叹时间的来去匆匆。那时的天真活泼,已经留在母校,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那纯真而又美好的六年,是我人生当中最珍贵的记忆。我每天都在回忆与母校一起走过的日子……
班主任刘老师把我领进一年级三班,开启我那懵懂小学生的生活。一切都那么新鲜,既害怕又兴奋!第一节数学课,语文课,……打开了我知识的海洋。当红领巾戴在我的脖子上,拿到第一张奖状,我是那么骄傲。在操场上和同学嬉戏,是多么自由与欢畅。
升入二年级,老师说我们都长大了。我们也比一年级时更加懂事了许多。但幼稚依然在我们身上不曾退去。老师说,跟我们在一起,变得更年轻了。那是却没有在意我们在长大的同时,冷漠无情的时间也在消失着,日子在慢慢变少。少不经事的我们依然在保持着我们的童真,继续着我们二年级的学习生活。
三年级,我们亲爱的李凤老师不再教我们了,这让我第一次有了分离的感觉。我们把中性笔代替了铅笔,增加了新的英语课。这也意味着我们长大了。功课的难度慢慢的增加了,家长对我的要求也高了。我最喜欢校园里的早晨,因为它永远是最美丽的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校园里的早晨一天一天流逝,最终三百六十五个早晨就这样成为过去。
告别了三年级,老师又一次变换。天真和稚嫩在我们身上一点一点的消失。成熟在我们身上种下幼苗。同学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增长,在班级里同桌‘互掐’,男生之间互相打架,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也怪我们的无知与轻狂。一次次的争吵与不和平,永远的留在了母校,与此同时也在我们的脑海里闪现,懊悔也在其中掺杂。
时光飞逝,十二个月过去,新的一年又向我们招手了。成熟在我们身上发出了芽。我们也长大了,有时会和老师顶撞,会闯祸,会犯许多错误,会不知悔改,老师的一次次的包容和管教在校园里温馨的上演,一次次的感动也在我们心里刻画,不曾忘记。
要小升初了,我们在努力,老师在操心。我们也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也只剩下了一年,我也在珍惜我们所上的每一节课,每一个早晨,每一个课间,甚至没一次的对话。我们是斗不过时间的,慢慢地毕业了,毕业那一天,我围着校园转了一圈,这是我最后一次享受校园的早晨。我们坐在教室里,没有说话,静静地等待着我们最痛苦的事:分离。
六个春夏秋冬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珍贵的回忆永远在母校,与母校走过的日子转眼即逝。与六年级三班说再见了,与母校说再见了,与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说再见了。那些美好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大休时,去母校,会说话的墙壁、熟悉的桌椅,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时间追不上白马,眼泪被岁月蒸发。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今夕何夕,青草离离,等来年,秋风起,再与母校牵手,歌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