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作文
师生之间
我的启蒙教师给我留下了足以刻骨铭心的回忆,一次次叮嘱,一次次鼓励,一次次微笑,一次次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这些早已被檐前的老风铃编记成册夹入了那布满泪水的回忆录中,发出叮叮的脆响……
叮……叮……时间似乎回到了六年前……
妈妈牵着我的手大步流星地走进所谓要待上六年的学校。耀眼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校名被规整地排列在白瓷砖的墙上,我指着它咿咿呀呀地说:“什么……一……什么……小……学……”妈妈微笑着偏偏头看看我,蹲下来,一手抓着我,一手指着那几个金色的大字:“那念:西一路小学,记住了!”便拍拍我的头站了起来,继续拉着我向前走,我回过头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便赶忙追上了妈妈……我们走入了一间教室,刷得白而透亮的墙,精心布置的黑板,还有一个个排列整齐的课桌椅,“呀~,好大啊!”我稚嫩的声音回荡在这个大房间中,我的手紧紧地攥住妈妈风衣的一角望着坐在黑板前一位穿着黄色衣服的“大姐姐”,她的身边围着许多大人还有孩子,脸上挂着一丝微笑,与那些大人们脸上的那种焦急、担忧截然不一样。小孩子们个个好奇地趴在她桌前,看着她那手上的玩意飞快旋转与纸张发出沙沙的磨擦声。妈妈走上前去,我也跟在后面,只是小手用力地攥着妈妈的风衣,脸儿已经发烫。妈妈把我推上前去,说到:“教师,麻烦您。”那位被称为教师的大姐姐停下了手中的东西,转过了头,微微侧过了身子,看了看不敢直视她的我,温柔地说到:“不用害怕!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我的手已经出了汗,但听了这话后心里甜甜地便犹
豫地抬起了头:哇!留海儿像风儿一样倾斜地划过额前,随意而又自然,大大的波浪卷搭着肩上,大大的眼睛中像是在鼓励我,可是真得好漂亮,我暗暗地想。“我叫……”我吸了口气迎着她的目光说到。那漂亮的脸庞浮现出一丝浅浅的微笑,我愣住了,那微笑像是宣告春日到来的第一缕轻风。她竟对我笑了,我那有些红的脸庞随即也不可思议地送她了一个笑容,我开心极了,以后天天都能与她在一齐了,享受她的每一次微笑了!
咚……咚……时光回到三年前……
一天早上,我急匆匆地跑到学校来,屁股刚挨着凳子,便看到黄教师急匆匆地“飞”进教室,眉飞色舞地叫到:“告诉大家两个好消息,你们先听哪一个?”同学们疑惑地抬起头望着教师:“第一个!”黄教师突然压低声音还故作神秘地说:“好消息嘛~就是~午时学校通知放假!”“耶!”班上一片欢呼!“那另一个好消息呢?”同学们期待地望向黄教师。教师眉一压,眼一眯缓缓地说到“还有嘛~就是午时的语文测试由于你们表现不错而被取消了。”“哦!耶!教师万岁!教师万岁!”班上乱成了一锅粥,但谁也没注意到教师嘴角勾起的有些邪恶的笑容……到了中午,大家准备背书包回家,可是数学教师的一声呵斥使我们不解:“你们干什么呢?午时准备不来了吗?”我们齐刷刷地点了点头,数学教师气得转身就走——当然是找班主任去了。一会儿,黄教师出此刻班门口疑惑地问:“咦?你们准备干什么嘛?”班上的同学们都疑惑地看着教师:“回家!”我则更为奇怪了,真是的,不是教师自我说的吗?教师无奈地看着我们:“笨呀!今日是什么日子?”同学们沉默了几秒钟,有人吱唔着说:“愚……愚人节?!”这时,我细心地问:“那……午时的事也是假的?”“bingo!”教师惊喜地叫了一声,便又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班上的同学无不
用愤怒而喷火的眼神望着教师,手中还在不停地画圈圈……画个圈圈诅咒你……画个圈圈诅咒你……
铃……铃……时光转到一年前……
“你们立刻便要升中学了!不能再放纵自我了,要用心!”这是教师一次次苦口婆心重复的话语,包含了那无限的期盼与鼓励。所有的人都暗自坚定了信念,埋下了头更加努力了,也更用心了。
铛铛……铛铛……时间飞到几个月前……
所有人坐在教室里沉默……因为今日也许是我们最终一次见面了。教室里安静得连风儿掠过并带走几片云彩也能听见……黄教师眼圈红红的走了进来,看着我们,不忍转过头去,走上讲台,只留下一行漂亮的字体:蓝天上白云轻盈飘过,那里有我深深地寄托。大家还是沉默……但谁都看得见已划下几滴晶莹的泪儿……教师走上了讲台,深吸了一口气,强露出了一个笑容,“让我们带着笑容离开,好吗?”大家便也抬起头,出神地盯着那字儿,沉默……便要离开了?离开这熟悉的一切,告别昔日的好友、教师,心中怎能是个滋味?但又不忍教师难受便又只好露出了笑容——违背良心而虚假的笑容……
风划过,泪划下,挥手作别的时光被永久收藏,成了珍贵的回忆。
伴随着风儿的拂过,把我的思念寄托风儿。教师!您会收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