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小学作文
提起台风,我过去只是在《十万个为什么》等课外书上见过它,可在暑假的一天里我竟和千年不遇的台风相遇了,这下可把我给害惨了!
这天下午我正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狂风大作,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差点叫人喘不过气来。不一会儿,狂风卷着暴雨倾斜而下。这时,路人们都慌了神,人多的地方简直乱了套,人们朝着不同的方向疾奔,纷纷都找地方躲起来,以免被台风夺去了性命。只见一个行人身穿雨披,刚把摩托车停好“呼……”地来了一阵大风,竟把摩托车吹倒了,那人一脸的沮丧样,没有办法只好冒雨把摩托车乖乖地开走了。
我连忙躲进一所居民楼的屋檐下,“呼……呼……”阵阵强风吹来了,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望着外面风雨逐渐加强的情景,我的心里非常担心:身怕自己会遭遇台风的攻击,身怕自己会回不了家……此时的我心里有太多太多的生怕回荡在脑海里。”我刚站稳脚,“嗖”地来了一阵大风,竟把檐顶的一块装潢板吹了下来,差点砸在我的脑袋上,我吓得惊叫了。我再定睛观察街上,大风摇撼着大树枝叶,一会儿像战场上千军万马在呐喊,一会儿像大海的狂涛怒浪在翻腾。只见大树上的树叶纷纷被吹落到地上,有棵碗口大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只见超市门口的自行车齐刷刷地躺倒在地,那些交通秩序牌被吹得东倒西歪使得交通不得顺畅无阻,远处一幢房子四周窗户的都被吹到地上摔得粉碎,风吹得人喘不过气来,站在我旁边的小妹妹吓哭了,她的妈妈紧紧地将她搂着。这时台风和暴雨似乎小了许多,于是我双手捂着头两步并一步的狂奔,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刮起了一阵狂风下起了倾盆大雨,尽管我怎么左躲右闪,那雨就像千万颗子弹向我迎面击来,最终还是被雨淋成了个落汤鸡。此时的我早已是疲惫不堪,几根头发黏糊在了一起。走着走着,我觉得背上又痒又痛,转过头去一看,“哦,原来是一根枯树枝打在了我的背上,又是台风在作怪了,好疼啊!”
“台风的破坏力真打!”我不禁感叹道。第二天我从广播里听到:昨天台风的中心风力已达到12极以上,许多沿海地区均受它的袭击,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尽管台风“坏”到了极点,但人类目前还拿它没有太好的办法。我真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发明一种叫做“制风仪”的机器,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把台风收起来需要时再放出来,免得它再危害人类,这不,我就遭遇了这次“麦莎”的袭击。一股股的热气升起,一阵阵凉风降下,冷热两种空气却越搅越乱,最终形成了一阵阵台风。
一天,一股巨大的热气流在空气中四处成王,一股巨大的冷气也在到处寻找对手,两股相反的气流相互碰在一起,“我”形成了!我看到了在远处的城市,我便笑着冲向城市。我摧毁了高大威猛的大厦,将数十万人带到死神面前,我所到之处,鸡鸭亡、牛羊跑,我哈哈大笑起来,更加毫无忌惮的摧毁建筑,我一天之内连续摧毁了十几座城市,兴奋不已。
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冲到一片森林防风带时,一排排巨大防风林像一面巨墙,将我身体的力量几乎全部拿下了,我顿时变得毫无力量,往日那强大的摧毁力丧失无一,我变成了一阵微风,在天上慢悠悠的飞来飞去。但我一直不知道,将我身体力量夺去的那一排排绿色战士到底是什么?后来当我飘到一趟自然课上时,我终于明白了,那将我摧毁利多取得战士,人类叫它的名字——树。“台风来了,台风来了!”听到这个从天而降的“坏”消息。弟弟一个箭步跑到窗前。把他那头又黑又密的“杂草”碰在窗上,整个人就是恨不得趴在窗上才肯罢休。他可不是去关上窗户,而是要一睹台风——“菲特”的风采啊!真是说台风台风到。没等几分钟,各种各样,总之就是奇形怪状的云,通通挨个挤在一块,中间似乎就是连跟针也插不进去啊!云,慢慢由白色变成灰色了。其中还有丝丝蓝意。现在的天还有那么几分泼墨画的韵味。当然,这只是一时的样子,不一会,天空中就是乌云密布了。起风了,耳边呼啸着类似于“狼叫”的风声。一根,两根,一根根的丝线般的雨从天空中飘下来。地上开始有了涓涓细流。长的、短的、慢的、快的、细的、粗的、急的、缓的……刚刚还是台风的前奏,现在由小转大了。雨,越来越大了。风,似乎被雨掩盖了,渐渐变小了。由大变小,由小变大,好像没有一丁点想停下了来的意思。下着,下着……台风似乎偏离了轨道,朝着其他方向进发。但还有未尝完的甘甜,继续以雨下着。从窗外望去,好像是水的世界,一道道雨帘给窗外增加了几分隐约和朦胧感。不知下了多久,雨,才像沉睡中的孩子一般,在睡梦中露出了笑颜。窗外,云层中的太阳照射出点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