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的作文
那一天晚上,当我还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的时候。忽然从阳台传出了爸爸惋惜的惊叫,本性八卦的我整理时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迅速跑到阳台边上。只见爸爸左手提着一个白色的瓷盆,那是我们家用来养一只小乌龟的盘子。右手五指微微弯曲着,像是想捉住什么东西似的。“那只小乌龟掉下去了……原本我站在阳台边上,想用瓷盆里的水浇花,那时我用右手捉住那只小乌龟,当我想把它放回盆子里去时,它太滑了,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爸爸轻轻的说。随后,迎来的是大家的缄默沉静,爸爸的话像是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天啊,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只小乌龟了,它比我的拳头小一点,却很淘气,天天都在那里不知倦怠的爬来爬去。想起这些,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紧接着是妈妈的一番埋怨,埋怨爸爸不该在阳台边上给小乌龟换水,埋怨不该把小乌龟抓在手里……可是又怎么样呢,小乌龟都掉下去了,我躺在沙发上,再也没有心情去看电视节目。爸爸的叹息使我更加的难过,爸爸找来了手电筒,还拿了千里镜,爬上飘台往三楼的阳台上望啊望,我也紧张的跑去帮忙,抓着手电筒往下面照啊照,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什么都看不到。倔强的我仍是不服,继承拿着手电筒找,后来我们又从房间的窗子向下望,结果仍是和上次一样。妈妈说,假如我们和小乌龟是有缘的话,肯定能救回来。那天晚上我们大家都睡不着,我也忐忑不安,心里老是七上八下的。也不知道小乌龟怎样了。
假如是你,你肯定会问,要救小乌龟有这么难吗?直接去三楼找那户人家开门,找回来不就行了吗?可是我们这栋楼的一楼、二楼和三楼的构造和上面的不太一样,听说从前是用来做商场的,可是后来又旷废了。而现在一二三楼的门全用防盗网封起来了,怎么进去呢?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被爸爸妈妈的说话声吵醒了,我坐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房间的窗户打开了,爸爸一边用着千里镜向下望,一边惊喜的说:“小乌龟还活着,他掉到三楼的阳台边上了,它正在爬出来呢!。”我高兴极了,接过爸爸的千里镜,向下望。真的,小乌龟的尾部插在土壤里,它把脖子伸得老长,两只手动来动去。不一会儿,便恢复了平衡。也许是由于好奇,小乌龟向三楼阳台地砖下面的隔热层爬去,跟着小乌龟一点点的进去,我的心也一揪一揪的,小乌龟慢慢的从我们的视线消失了。看见小乌龟还活着,我的心像是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可是,我们要怎样下去就小乌龟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始紧张起来。
中午1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吃饭。爸爸特地从单位赶回家,想去救小乌龟。可是从哪进去呢?爸爸告诉我,他今天去上班的时候,顺便问了问楼下店铺的老板,他们都说以前的确有通往3楼的钥匙,不外后来物业公司再次把3楼卖给了别人,所以他们就上不去了。爸爸的话使我意气消沉。唉,没有但愿了。当我和爸爸又习惯性地从窗户向下望去时,看见了五楼的阿姨在阳台边上打扫,我就一股脑儿把小乌龟的事告诉了阿姨。阿姨告诉我,在楼下龙腾家具后门的隔壁,有一到楼梯,是通往三楼阳台的。就有一次无意偶尔看见楼梯外的铁闸被打开了,便好心把它拉下。从那次以后,就再也没开过了。也不知道锁了没。你们可以去看看呀。爸爸也猛然醒悟了:“是啊,我怎么没想起来呢?”说罢,便预备出门。我这八卦妹也随着去了。我们到了铁闸眼前,望了望下面的把手。哟,没锁。还真是有缘啊。我和爸爸拉开铁闸,上了楼梯。哟,都替四周都是黑黑的蜘蛛网,坠了下来,到处都脏兮兮的。不外为了救小龟,一切都值得了。我们翻过了一个窗台,终于到达了三楼的阳台。那里到处都是垃圾,小乌龟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们拿了木棍,把垃圾翻了个遍,仍是见不到小乌龟的身影。我们又拿了些神仙掌,捅那个隔热层,又拿手去掏,可它仍是不出来。爸爸有一不小心,踩着了大头钉,把脚刺破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回家去了。我们全身变的脏兮兮的,像黑鬼。
第三天,我又老早的起了床。看见爸爸又急匆匆的开门下去。妈妈告诉我,小乌龟出来啦。我可兴奋了。只见妈妈兴冲冲的指挥下面的爸爸,右面,爬到洗衣粉袋子里去啦,……不一会儿,爸爸上来了。它抓着一只黑咕隆咚脏兮兮的小龟。爸爸立即到厕所给他清洗。妈妈在一旁对着小乌龟说:“小家伙,你和我们真是有缘啊,哎呀,差点就救不到你啦……我在一旁笑了。洗完后,爸爸给他上碘酒,由于它的龟板裂了。过了几天,小乌龟又恢复淘气的样子容貌了。
你有这样的经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