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姑娘,她对你关心,呵护,她默默地祝福远方的你,不论你明白,知道与否。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看到你那句句深情问候,切切感人真情关怀与祝福,身在异乡漂泊的妹妹,此刻的心情并非可用言语来表达。
沉尘,压控,缝合已久的泪,再也控制不住,不由自主地流下......
从未见面的我们,中间隔着山、横着海,但我却深深体会到,恩惠最是天垠无涯,爱心最是真情深深,你那一声声叮咛,一句句关怀,字字敲打着我那已麻木、冰封的心,慢慢使它解冻、开始新生......
对于过往的一切,我都不想再提、再言,我只能对你说,那年那月,年少的我,为了自己真心选择的爱人,而背叛父母,离开故乡,漂泊他乡,当儿女双全时又被自己心爱的恋人所抛弃,他奔向了一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女孩......
那年那月,我独自一人站在异乡的被告席上,结束了自己爱心经营了十年的婚姻,高傲自信的我,没有拿对方一分善养费,带着年仅8岁的女儿,和简单的行礼箱继续漂泊......
离婚的这两年,我一直在外流浪,从未告诉家中白发苍苍父母离异的消息,生怕年老多病的父母再受打击,痛苦和忧伤......
流浪中,我默默独自去承担、品尝,当年自己所选择的后果,再苦再累的日子,都会打断牙齿往肚子里吞......
现实的残苦,我又不能仅靠高傲和自信去面对生活,所以在一家外贸出口公司打工上班,仅靠微薄的收入来维持我和女儿的生活,承担她的成长与教育,日子虽贫苦,压力虽大,但我却活的忙碌而充实。
当痛苦和孤独,高兴与成功时,我都会打开电脑,书写一下自己内心的忧伤与喜悦,对于同学或朋友,这些字眼,我没有太多的思想和语言来诉说,因为,初中还没毕业的我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参加了工作,所以,同学对于我来说几乎少的可怜。
至于朋友,那更是苍白,在外打工和漂泊的日子,人和人都来往于物质横流之上,钱与权,名与利之间,也许,这跟我的工作有关,每次和朋友,客户去唱歌,跳舞,就餐,表面一幅高兴,快乐的模样,有时连自己看了都有些怕,当回到租来的公寓,卸下虚伪的面具,才能找回自己,就这样,我每天穿行在繁华,前卫的人群中。
直到有一天,我在msn上看到了红袖,认识到了月移花影姐姐,她的诗歌,为我生活抹上一笔绚丽的色彩,鱼雁往返,增加了我们之间的了解。
在她的诗词中,我们不约而遇,你在文学上的修养,对文艺的认真,以及与我相同的喜好,我们互相沟通,更多的题材交往,我满心雀跃,高兴自己能有此眼福和奇缘。
除了姐姐的安慰,鼓励之外,我还认识了像卖木梳的小和尚、无缘大辈、荒人、草灯、山峰......那么多有才有学的文人与才子......
虽千山万水带来了南北两地的隔离,却不能隔离我们之间的友谊永固,对我来说,无论栖身在天涯海角,任凭风吹雨打,也不会忘掉我们在诗园中建立的那份珍贵的友谊。
姐姐,我知道你希望我过的快乐,幸福,不希望我过一种不健全的生活,你的心情我明白,可是、我却不能,现在的我不曾有太多的幻想,不曾有太多的希望,因为太多的幻想总会迷失自己,太多的希望总会变得空虚,我只想一个人努力地工作,带大女儿,更不会去想什么复婚或再婚。
以前那么好的一段感情,说没就没了,我从此也不会再去相信什么爱情,一个男人,可以为了自己的私欲,竟会抛弃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哪会有什么好男人无条件地为我去养一个女儿,姐姐,我不相信这些自欺欺人的话,所以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
现在,我过的也很快乐,就是每当过节时、就会不由的想起远在故乡的白发父母,更掩不住一个不孝女儿对父母的愧疚,纵然有河水般虔诚的祈祷,纵然有着海浪般汹涌的呐喊,仍换回不了母亲为我所失去的一丝一毫。
姐姐,请你也别为我流下任何泪,只希望你能原谅我的不知好歹,并切记,无论我在哪里,你都是我的一位好姐姐。
在这世上有个人虔诚地祝福你以最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