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作文
(一)新班主任
听说这个学期来了个新的班主任,是教物理的于是大家都想瞧瞧他的庐山真面目.
清晨,同学们有的在教室里议论纷纷,有的在安静的看书不知不觉间走进一位不高不矮,衣着朴素并和蔼可亲的老人仔细打量还可以看到他头上乌黑的头发中镶嵌着几根“银丝”.莫非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
班会课上,他自我介绍道:“我姓练,担任同学们这个学期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好好配合”大家都连声说是接着他又说起他的陈年旧事他说:“我在这间学校教了七年书,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我是最清楚不过的了转眼间,已过了七年,岁月不留人啊”他还说了以前教过的学生的事,现在有些人都成了大学生了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了.
他给我们上的第一句物理课,我犹其深刻上课铃敲响后,只见老师捧着一个大箱子走进教室,里面好像装着奇怪的东西他神秘地说:“希望通过这节课,你们能对物理学产生兴趣”跟着他还介绍了学习物理的方法:1、勤于观察,勤于动手.2、勤于思考,重在理解.3、联系实际,联系社会.
老师从箱子里拿出一个机器,只要慢慢转动,就会发出吱吱声,他解释这就像我们冬天所穿的毛衣,脱下来也会听到这种声音,原来是静电在作怪接着他又拿出一个乒乓球和一个漏斗,他小心的用手指托住球,放在漏斗下方,然后从漏斗口向下用力吹气,并将手指移开我疑心乒乓球一定会掉下来,可是实验证明漏斗奇迹般地“吸”住了乒乓球准备下课时,老师总结了这堂课:这就是物理,其中存在无穷无尽的奥秘,需要你们亲自去探索、发现.
是的,物理的确是一门十分有趣的科学,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愿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遨游这神秘的知识海洋.
(二)“堵车”风波
“世界上最浩瀚的是大海,比大海更浩瀚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浩瀚的是人的心灵”这是雨果的一句至理名言话但是,在我们的社会里却还经常发生着与这句名言背道而驰的事情.
六月星期天的一个上午,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做回家作业,突然楼下一阵争吵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特别爱看热闹的我,被好奇心驱使着,不由得把头伸出窗外,一探究竟 … … 只见,楼下的汽车过道上,两位年轻的车主,正互相指指点点,用不堪入耳的脏话在叱骂对方,以至于让人感觉他们随时都会发生“肢体接触”.而他们的车,就像它们的主人一样,正“嘴对嘴”的相持而立,仿佛憋足了劲似的互相不肯相让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人蜂拥而来,挤挤攘攘,但是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调解这场争吵,而是七嘴八舌的围在周围看热闹.
终于,在我们小区一向以助人为乐而闻名的王婆婆来了只见她二话不说就冲入人群中,准备将这场持续了半小时的争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她在了解事因后,一会儿对一位去劝解,一会儿又转身面对另一位青年可是两位年轻人正在气头上,对于王婆婆的劝说表现得不屑一顾相反地,不一会儿,两位车主的谩骂声竟然盖过了王婆婆的音量这下王婆婆也似乎不知所措了,可是她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劝说,而是在两位年轻人之间继续周旋着.
我看着、听着也按捺不住了,扔下铅笔就直冲楼下但是我还没进人群,就听到“哎呀”一声我用力往里挤进身去一看,原来其中一位车主把王婆婆推倒了我见状,急忙上前扶起了婆婆不知是哪来的勇气,我严肃而大声地嚷了起来:“你们两人太过份了!不就一件小事情吗?居然可以让你们站在这里那么久,还竟然推人!每个人都退一步,宽容一点,谅解一点,坦诚相待不就行了吗?”.看着我那气呼呼的表情,两位车主顿时被震住了,旁观者也惊呆了,只见两人的脸都瞬时红了,一人首先转身进入自己的车子把车子往后倒了另一人也惭愧的躲进了自己的小车伴随着两辆汽车的往外飞驰,一场“堵车”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晚上,我把这件事情写进了自己的日记,我为自己今天的行为而感到骄傲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而在这个大家庭中,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摩擦产生,如果我们都能有一个比天空更浩瀚的心灵,凡事多换位思考,多忍耐、多宽容一点,那么我们这个大家庭就会更加和谐与美好小伙伴们,你们同意我的观点吗?
(三)美丽姑娘——雪
啥?你想知道这个美丽姑娘是谁?别着急,着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等你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春姑娘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了过来她来到了花坛里,使花儿恢复了昔日的微笑;她来到了草坪里,将小草呼唤了起来;她来到了田野里,将所有藏在土地里的“宝物”帮人们“挖”了出来;她来到了树林里,使大树长出了茂密的“头发”.……春姑娘这位善变的魔术师,谁也猜不透她的心思,转眼间,就把人们带到了另一个焕然一新的世界!
不知不觉中,夏姑娘又来到了人间她来到了蝉儿的头上,也不知道给蝉儿下了什么药,蝉儿竟然唱出了优美、动听的歌曲,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我认为这是只有蝉儿这位歌唱家才能演奏出来的;她来到了太阳上,立刻命令太阳公公把所有的热能都散发到人间,太阳公公好像很害怕夏姑娘一样,便马上按照夏姑娘的命令做怪不得一到夏天,就这么热呢,原来都是这夏姑娘惹的祸啊但是,我们也得感激夏姑娘,你想想,如果没有了夏姑娘我们是否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呢?不能,因此,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夏姑娘.
“哇!风好凉爽啊!”我不禁赞叹道,这就预示着秋姑娘来了她来到了苹果树上,使苹果树有了自己最好的伙伴---“红灯笼”;她来了玉米上,使玉米现出了自己独特的美丽---“红胡子老头”;她来到了花生地里,使花生长出了自己的“脚”---花生果实.……谁能不感谢秋姑娘无私的品质呢?
“下雪了!下雪了!”孩子们在门外喊道,我向外面望去,果然是冬姑娘“下凡”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有的滚雪球,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滑冰滑冰的同学,那矫健的身影,如春燕展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们真是要感谢冬姑娘呢,感谢她给了我们无穷的童年乐趣!
怎么样?春夏秋冬四季算不算是美丽姑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