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
大扫除
大扫除1 过年啰!大家来大扫除!书房、厕所、客厅和厨房……边边角角扫干净,让家里焕然一新!
厕所是爸爸的领土,清洁剂来帮忙,“威猛先生”一出马,樱桃小嘴亲吻一下马桶,像跟屁虫的污垢,不再是跟屁虫,马上逃之夭夭!
书房是我的地盘,一条条细细长长的橡擦屑,像一只只小蚂蚁,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看到书柜上灰尘飘来飘去,于是,抹布、鸡毛撢子……万箭齐发,攻向灰尘大军,灰尘大军全军覆没。
厨房是妈妈的要寨,不论是一点污垢,都绝不放过,“白博士”拿出来,喷一下,厨房马上亮晶晶。哇!家里变得干干净净,马上就有好心情,准备迎接,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大扫除2 这个星期五,是学校的大扫除日。今天又是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下课后,老师说:“谁愿意做今天的大扫除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说:“老师选我选我!”场面非常踊跃。老师笑着说:“小杰、小刚、小红和小丽,你们四个来完成今天的大扫除任务。”
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他们开始干了起来。小杰洒水、小刚擦桌子、小红擦玻璃、小丽扫地。他们里面最卖力气的要数小丽了。小丽弯着腰流着汗,她的扫帚像清洁车一样清扫着垃圾,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灰尘被一一的清扫出来,教室的地面就像镜子一样能映出人影来。小刚也不落后,他流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手里拿着抹布使劲地擦着桌子。平时他特别细心、很爱干净,所以他擦的桌子、椅子上面一点灰尘都没有。
大扫除任务完成了。他们虽然很累,满头大汗,但是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为班集体做了一份贡献。
大扫除3 这周 五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大扫除。小亮、小兰、小乐、小红这四位同学拿着清扫的工具正在清扫着。小亮拿着黑板擦认真地擦着黑板,然后再拿来抹布拧干水擦,擦得筋疲力尽、气喘吁吁也不叫累。小兰擦窗户,小兰擦干净了右边的就擦左边的。小红擦桌子,擦得满头大汗。小乐在扫地,他先把垃圾扫成一堆,再把垃圾扫进垃圾斗里,最后倒进垃圾桶里。不到一节课时间,他们就打扫好了。他们四人一起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看着又干净又明亮的教室,非常开心。
大扫除4 今天,学校里安排了一件事:下午来学校的时候要带小桶和抹布,到学校搞清洁卫生。
下午,我和洪坤都带了桶和抹布。同学们也都带了工具。到了最后一节课时,大扫除开始了)到了桶加水的时候还要排队,人可多了,队伍长长的,因为每人要装两次水。大扫除的是全校的同学。有一年级初级班的,还有中级班和高级班的,有矮个高个,队伍排的像蛇。
我们班的同学有的擦黑板,有的好象在浇花,有的擦门窗,地板,有的在洒水。老师也参加了,有的老师扫地有的老师拖地。同学们干的都很认真。教室很干净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大扫除,心情很好。我一定要好好干活,养成卫生习惯。
大扫除5 今天下午,我们班开展了一次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各自带来了要用的工具。大扫除开始了,我们干得可起劲了!有的同学刷地板,有的擦桌子,还有的扫地。你瞧!林楠先打来满满的一桶水,把布浸湿,接着把桌面擦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擦得能映出人影来,他才肯罢休。曹子莹则把牙膏挤出来,涂在脏兮兮的墙璧上,拼命地刷呀刷呀,刷呀刷呀……
不过一会儿,一堵天蓝色的墙出现在教室里。我呢?我的任务是:把教室后面的柜子擦干净。我先打来一桶水,把适量的洗水粉倒入水中。接着,我把布浸湿,在所有柜子盖子的边缘都擦了一遍,然后再用钢丝球在柜子上反复的搓呀搓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三十二个柜子洗完了。做完自已的工作之后,还给帮助别的同学。就这样,大家互帮互助,干得热火朝天。
大扫除很快结束了,大家望着焕然一新的都室,会心地笑了。
大扫除6 周末的下午,学校要举行一次大扫除。班长负责这次组织分工任务,只见他召集各组组长,分为一组擦玻璃窗,一组洗桌椅,另一组拖地板及倒垃圾。任务一下,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干起来。
小杰这组在扫地,他们先洒了点水,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扫把,把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再用拖把仔细地洗了一遍,小刚这组在擦玻璃和黑板,黑板太高了够不着,只见他一跳一跳的把黑板擦干净。最卖力的要数小红这组了,她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拿着抹布,用抹布使劲地搓,头上冒出豌豆粒大小的汗滴。
经过大家的团队合作和合理的安排,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了很多,教室变得可干净明亮了,大家看着自己的成果满意地笑了。
大扫除7 星期三下午,轮到我们组大扫除。组长给每位同学都安排了任务:小杰负责扫地,小刚负责擦椅子,小强负责擦桌子,小丽负责洗抹布和换水,小红呢?就擦黑板和玻璃吧!组长的话语刚落,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向自己的岗位跑去。有的拿抹布,有的拿扫帚……
小丽首先把地上洒了一遍水,接着小杰从后往前认认真真地扫了一遍地,又用拖布从前往后拖了一遍地。小刚和小强也不甘示弱,他们把抹布洗干净,然后仔仔细细地把桌椅板凳擦干净……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教室就变得窗明几净。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老师看到干净整洁的教室,高兴地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干得非常好,大家知道劳动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同时劳动也很累,希望大家要爱护我们的教室,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