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2月7日,对我们全班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星期三。为什么呢?因为那天我们全班都要去烧烤了!
记得老师宣布这个消息时,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那声音都可以震塌房顶了!有几个人还站在椅子上舞着红领巾呢。老师选了七个小组长,有李华宇、班长等等等,每个小组10个人,我就去了李华宇那组。分好组后,各自小组都叽叽喳喳的,都在讨论要吃什么,买什么工具之类的,对这次烧烤活动期待极了。
星期三中午,我们小组兴冲冲地奔向金龙市场挑选食材:有鸡翅尖、豆腐皮、韭菜、肉丸和一大堆香肠。我一想到这些东西烤得油水直流香喷喷的样子,口水就开始“哗哗”地流了。我们几个人又张罗着买了一些饮料和调味料,分好要拿回家的东西就各回各家准备用具了。
终于到了下午了!我拿好调味料和食物用具急急忙忙去到教室。哟!教室热闹极了,像沸腾的水一样热闹:小组的的成员们都聚在自己组长哪里串着丰富的食材,有些不会串的组员就去其他组“偷师学艺”,连其他组的组长也去勾搭另一个组长合作。我急忙去到李华宇那桌串烧烤了。
不一会儿,老师就带领我们下楼去了。走到楼下,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调皮的白云,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兴奋的小脸上。反正现在对我来说看什么都顺眼。路上,我们拿的拿,抬的抬,背的背。走着走着,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我一看,咦?这不是正在修建中的文昌亭吗?前面没有路啊?要去哪儿烧烤呢?正想着,前面的人居然走动了,我赶紧跟上去,一转身,哦,原来这里还有条小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跟着队伍左拐右拐,到了一片幽静的竹林,又一直向前走才到达目的地。这里还有几个班在烧烤呢。我的目光停格在一片被竹子包围的空地上――嘿!就决定在这烧烤了!我连忙跑过去,生怕别人抢先一步就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地方烧烤了。我把东西放下,就去找我组的组长和组员了。
我们几个人放好了烧烤架和烧烤台,可是却犯了愁――炭怎么烧?这时,老师走了过来,看了下我们,问:“怎么了?是不是炭烧不起来?”我们连连点头,一个个拉长了脸,吵着让老师教一下我们。老师先让我们把烧烤台放到平一点的地方,然后让我们把炭叠起来,在中间的空隙里放入许多竹枝和竹衣,然后开始烧。经过老师的帮助,不过一会,炭就烧得通红了,我们开心极了――终于可以开始烧烤了!
我先烧一些香肠和鸡翅尖。先刷上一层油和调味料,再用刀切几下,就可以放在烧烤架上烤了。其他人也各烤各的,一直盯着烧烤架上的食物。我也一样,时不时地翻几下。不一会儿,烧烤架上全部烧烤里的油都滋滋地冒出来了,紧跟着的是一股香味,诱的我们口水垂涎三尺。我最先烤完香肠:“哈哈!我先吃了!”话一说出,我就感觉到几道目光都盯着我,准确来说是盯着我手上的烧烤。我一边眯着眼睛品尝着美食喝着一杯饮料,一边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他们听了好像更加卖力地烤了。我也不停下手中的动作,边吃边烤了。有时还帮其他烤串翻翻面,卢舒欣的手机还有几次掉在烤架上了,是要烤手机吃吗?我还去其他组凑凑热闹:嘿!班长的玉米烤焦了!可怜的玉米啊。瞧!刘向荣的手黑的像炭一样!看!他们的脸都变成大花猫了,大家笑的前仰后翻的……最后我还在林业建哪里得了两个战利品――一串金针菇和韭菜呢!当我回来组里时我的烤串也正好熟了,真是太棒了!不过不好的就是“蚂蚁大军”时不时的进攻还有李浩和黎清莹的蹭吃蹭喝了。浩子还在我的金针菇和韭菜上放了许多胡椒粉,不辣但可咸死我了!不过我们玩得都很开心。整个竹林传出嘻嘻哈哈的笑声,整个竹林好像变成了烧烤一条街。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过去的。夕阳西下,转眼间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收拾好“战场”后的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快乐的小地方了。
烧烤活动既快乐又有意义,不但能锻炼我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又培养了我们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真希望以后能多做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