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赞作文
会行走的行道树
我是一棵树,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那就是,我是一棵会走路的路。
嘘,这是秘密,除了月亮和星星,还没有谁知道。
我只在晚上才会四处走走,趁着无边的夜色,我在晚风中,行色匆匆。
为什么我这么行色匆匆?因为我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生活的地方。在这里的人看来,我只不过是一棵普普通通的行道树,但他们不知道,我很早就厌倦了这里的空气,特别是这几年,人们只知道不停地把道路扩的越来越宽,好让他们的汽车跑起来能更加顺畅,他们只知道把路面铺上越来越高级的沥青,好让他们的汽车行驶地更加平稳,他们越来越多地占用土地,盖起了越来越高越来越宽敞气派的楼房,好让他们生活的更加舒服。但他们却没注意到,我们这些树木的立足之地越来越少了,连在地下舒展一下根须都越来越困难了!他们只是留下我们这些仅存的行道树,来帮他们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但忽视了我们还需要喝水!干净的水!可是现在,除了天气不好的时候会有些来不及流到下水道的雨水外,我们几乎喝不到足够的水了,我们居然连街边公园的那些短命的绿草都不如——它们居然有专用的喷头,不管它们渴不渴,总有人会定时打开开关,让它们喝个够!还有一件令我气愤的事,那就是我的发型!也被那些所谓的绿化工人弄成了清一色的短发!没有个性,一点都不理会我的感受!当然,还有一个让我决定离开这里的重要原因:那些从美国闯进我们生活的白蛾们,居然也不管不顾,在我和我的邻居们的身上安了家!!抖也抖不掉,还害我和邻居们都得了病,无故掉了许多头发。
所以,当我发现我自己居然可以走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离开,甚至,没来得及跟我最亲爱的邻居们道别。
起初,我选择沿着宽阔的公路走,因为那里有明亮的路灯,这些桔黄色的灯光曾经陪伴我渡过了许多的夜晚,然而,没过多久,我就开始重新规划我的路线,如果继续走下去,只会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虽然这些城市有着不同的名字,但他们的模样总是那样的相似!我决定离开大路,去寻找我最喜欢的路——那些有些湿润的,散发着我喜欢的清香的泥土气息的路。
很快,在我离开辉煌的灯火不久,我就找到这样的路。这些路上有我年幼时熟悉的小石子,有不需要人类灌溉就可以扎根生长的各种像我一样的植物,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都像我一样,喜欢泥土的芬芳,喜欢阳光雨露的滋润,喜欢唧唧喳喳鸣叫着飞来飞去的小鸟,还有,和城市中不一样的人,他们总是赶在太阳初升前就来到我们身边的田野里,开始播种,开始耕耘,开始一天的忙碌。太阳把他的微笑撒满大地的时候,他们才会偶尔靠在我的身上,满足地望着他们刚刚劳作过的土地,休息一会儿,脸上总是会露出一丝笑容。有时,他们的伙伴——那些没有名贵血统的黄狗、黑狗、花狗,会在我的身边窜来窜去,互相追逐着,打闹着,甚至汪汪大叫着,可是,我从来都不觉得这些叫声有一丝刺耳,这些叫声这么富有生气和活力,不像城市里那些红红绿绿来来往往的汽车,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发出一样的声音:嘟,嘟,嘟嘟嘟!只是没耐心地催促着,一点感情都没有,像极了它们那冰冷的外壳。
月亮升起的时候,我会尽情地向远处眺望,田野里早是一片漆黑,而远处,农舍里的炉火和暗暗的灯光总是透露出一些安宁,让我可以静静地感受晚风的吹拂,让我可以聆听夜虫的低鸣,那些歌 声啊,都是名符其实的小夜曲,唱出了它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唱出了它们对新的一天的期盼,我特别特别喜欢听。
现在,我又走进了这片儿时曾经熟悉的地方,那些曾经一起成长的伙伴此时可能还都守在嗡嗡作响的路灯旁边,可我,又回来了!
真的有些累了,我要美美的睡上一觉了,也许,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那些早起的人们会惊诧我的存在,但他们一定会喜欢上我的,我本来就是属于这里的。当然,也请你们保密啊,别告诉他们,我是自己走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