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作文
1春天的家乡美景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峦,清澈见底的小溪,还有郁郁葱葱的竹林。
“咯咯,咯咯咯……”公鸡开始打鸣了。慢慢的,东方泛起鱼肚白,太阳公公出来了。竹林里,温暖的阳光从叶缝里射进来。竹叶上,调皮的小露珠滚来滚去。突然,竹林深处,传来了清脆动听的鸟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早起的人们都开始忙碌起来。
春天的上午,到田野里去走走,肯定会看见一副美丽的景象。站在田埂上,极目远眺,一朵朵油菜花像金黄色的地毯,一望无垠。一阵风拂过,油菜花招着手,像是欢迎远方的客人。勤劳的农夫们抡着锄头和铁锹在地里忙碌。
再到小溪边去走走。岸边,梨树开出洁白的小花,空气中飘着芬芳的花香。柳树姑娘在温暖的春风中梳着自己长长的辫子。一阵微风吹过,水面上波光粼粼。不时有可爱的小鱼儿,跃出水面,贪婪的吸允着新鲜的空气……啊,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令人陶醉!
若是在夏天的晚上出去散步,你常常会听见蟋蟀、纺织娘、青蛙的欢叫,汇成了一支欢快的夜的交响曲。皎洁的月光照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给它披上了金黄的夹克衫。“快点,这边!”寻声望去,原来是几个孩子,在捉萤火虫。那天真无邪的的笑声,犹如一支优美的歌曲,诉说着童年的快乐……
2春天的家乡美景
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害羞的春姑娘姗姗来迟。她让春天的使者——燕子给万物捎个信儿:春天来了!大地万物都欢快地起舞,其中最兴奋的莫过于我的家乡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来到村口,只见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的,每家门前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鞭炮纸。放眼望去,就像铺上了一条鲜红夺目的地毯,乍一看,又像在地上撒上了一层红玫瑰花瓣,美丽极了!走进村子,家家户户都相互拜年,小孩子则在乡间的小路上蹦蹦跳跳,兴高采烈地放着鞭炮。村子里到处是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
沿着鲜红的鞭炮纸,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村尾。一片竹林展现在眼前。细心的春姑娘来到人间时还不忘带上连绵不断的春雨。她挥手一撒,“滴答滴答”,春雨轻柔地抚摸着每一棵嫩笋,然后悄悄地融入了泥土里,滋润着竹笋。竹子喝饱了水,都茁壮地成长。不出几天,便长成了一株嫩竹。“沙沙沙,沙沙沙”,听啊,这是它们在欢快地起舞的声音;这它们在齐声歌唱的声音;这是它们在感谢春天的贺词,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欢畅!
走出竹林,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正在欢快地流淌。“哗哗哗,哗哗哗”,听,这是小河在快活地歌舞。看,清澈见底的河水中,一群群小鱼游过,留下了几条荡漾的水纹。来到浅水滩,还可以看到小虾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快乐嬉戏。小河两旁有规律地栽着好些棵柳树。随着春姑娘的到来,原本光秃秃的枝干上抽出了好几条嫩绿的柳条,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异常美丽。
走向小河的尽头,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稻田。农田尽处,是一群巍峨的山峰。向前远眺,隐约可以望见或浓或淡的新绿。
春天的家乡真美啊!它生气勃勃,它美丽可爱,我爱春天的家乡!
3春天的家乡美景
我赞美我的家乡美景,因为在我眼里多美的家乡,一个亲切的词;家乡,一个温暖的家;家乡,一个优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温暖。
我的家乡四面彬都是绿油油的景田野,人们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田野里,一到春天,到处都是高大的大棚铁架,像一座小部落;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里面全是绿油油的瓜枝和金灿灿的甜瓜;秋天,村子里飘着成熟地气息,眺望去田野一片金黄,村子人人都笑开了花;冬天,大雪纷飞,为村子穿上了一件雪白棉袄。田野,更是一片美景,雪花落在景田野上,田野显得分外美丽辽阔。
我家乡拥有四季不同的美景,陶醉了我的心。让我沉浸在一年四季的优美景色之中。真是“身在福中早知道”。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的美景陶醉了我,因为它生育了我。因为它教育了我。
爱家乡,它是一片育人的沃土,又是一片育人的净土;在我心里它有着许多名胜古迹所不及的独特之处。
4春天的家乡美景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古今中外不知多少人被她的魅力所折服,因为她不仅是美的征,而且还是生命的使者。
春天来了,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春雨悄悄来了,家乡的万物被春雨唤醒。比如说:玉米种、黄瓜种……探望妩媚的世界,花儿开了,有牵牛花、茉莉花、黄菊花等好看的花儿,漂亮极了!草儿绿了田野里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温暖的春风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快乐。树枝变的柔软了。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钻天扬,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人们肩头上拂过。交错的枝条上面,张出了嫩绿的芽苞,随着吹拂的微风摇晃着头。
我慢慢走到农田,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望着眼前的景象我不禁心潮起伏,我们的祖国就像这春天的美景,处处生机勃勃,万紫千红。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美景永远驻留,祖国母亲永远不会有“伤疤”!
5春天的家乡美景
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鸟鸣,一缕缕柔和凉爽的清风阁,一丝丝灿烂温暖的阳光。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这是个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季节,充满了对美好的憧憬,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我喜欢,这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是美丽的。燕子抖动着轻盈的翅膀向着久违的大地飞来;柳儿在河边对镜梳妆,芳花吐蕾,千姿百态,嫩草发芽,惹人喜爱,河中的冰被这温暖感动,用自己冻结着的脸庞舒缓一笑,随之而来的是潺潺的流水,天空蓝的透彻,净化人的心灵和眼睛,云彩配合着春天的来临,不断地变换这表情,使人们在那冬天寒冷的环境中绷紧的心弦放松下来。总而言之,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春的美好释放出自己最美丽动人的一面,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迎春图。家乡的春天是恬静的,它拥有着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家乡的春天是释然的,他有着生活的轻松和舒畅,家乡的春天是独一无二的。
这就是春天的家乡。
6春天的家乡美景
我的家乡在湖北赤壁一个乡村小镇上,虽然并不大,但同样迷人,尤其是在春天。
清晨,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来到小镇郊外,体验春天的美丽。
今天,风和日丽,空气是那样清新,天空是那样明朗,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漫步在青青的草地上,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是婀娜多姿;牛儿在草地上角对着角,好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玩耍。在地里,长满了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花香清香迷人,一群群蜜蜂在花中采蜜,他们也在尽情的享受春天的快乐。在田里,农伯伯正忙着播种,一年之计在于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好像看到了秋天农伯伯丰收的喜悦。
在这黄色和绿色的背后,衔接着无边无际的蓝色的湖水。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温柔恬雅。突然鱼儿从水中跳起,好像在说:你看我跳得多高。蜻蜓停在荷花的尖上,瞪着眼睛看着我,仿佛要和我说话。我不由得想起两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两边的垂柳到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绿了,柳枝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美了,树杆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粗壮了,你在看,大多树木久睡未醒,而垂柳已粒粒柳芽抽成万条柳丝。它那轻盈婆娑的树姿,那迎风摇摆的枝条,那青翠欲滴的绿叶,不但在为春天添色彩,而且给人们送来青春的气息。所以,才有诗人写道:“春色先以柳荫归,春风杨柳万千条!”……
啊!这就是我们春天的家乡!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