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11日
我们全家吃过午饭,踏上了去家乡之旅的路。一路上山清水秀,开开心心的。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来到了最有名的——雁门关。雁门关隧道四周都是大山,上面还有烽火台。雁门关外还写着红色的雁门“二字,特别醒目显眼。雁门关隧道里,有一排排的黄色的小彩灯,把整个隧道都照得亮堂堂的。
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去奶奶家的盘山路。有句歌词唱的好:”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我看奶奶家这里是山路一百零八弯。终于,我们经过了六小时的长途跋涉回到了奶奶家。我八岁了第一次回奶奶家。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使我惊讶的是一次能睡下十几二十人的大炕。我的“机关枪”把整个屋子扫视了一遍。“播放器”也开始了工作,一连串的问题脱口而出。“这就是炕吗?这炕能睡吗?能坐吗?能站吗?能跳吗?炕上铺的是什么呀?这是锅吗?这么大?大得我都可以当澡盆啦!这怎么做饭呀?这怎么烧火呀?”顿时,我这个“小小的播放器”把妈妈弄得束手无策。不知道该回答那个问题才好。全家人都被我问的坐在那里呆若木鸡,只会哈哈大笑。
20xx年8月12日
清晨,在山中朦朦胧胧的雾中,若隐若现的有断了线的雨姑娘正在串着门拜访山中的万物。我突然惊奇的喊道:“妈妈,妈妈,快点,快点,快来看呀!地里怎么长出爆米花啦?”大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去,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那是荞麦花,不是爆米花。”“哦”我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的跑到地里一看,荞麦花的大小和爆米花一样。一片荞麦花就像刚出炉的爆米花。原来。是我搞错啦!便难为情的向大家做了个鬼脸。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绿色。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温和地对我说:“这是大豆,也就是你吃的莲花豆。”原来莲花豆长这样呀!“我心里暗暗的琢磨着。于是,我便兴致勃勃的踩着既松软又泥泞的泥土去摘大豆。此时,大家都在弯着腰,撅起屁股,低着头,在地里摘起大豆来。我不知该怎样下手,抓耳挠腮的左顾右盼,把袖笼挽起也撅起屁股,两手抓住一颗大豆用蛮力使劲往下拽,手都勒红了,摘下来的竟是空的。爸爸见我一脸困惑的表情,主动把摘大豆的方法告诉我:”摘的时候要把大豆往下撇,而且要摘又饱又满的。”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又埋头苦干起来。我掌握了摘大豆的技巧以后,手也没有因此而勒红,而且还双手捧着胜利的果实让爸爸看,爸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你们瞧!这就是丰收的喜悦!
20xx年8月13日
傍晚,全家人都在散步,无意之间来到了察哈尔右翼中期广场。广场上人来人往,卖小吃的,烧烤的,买玩具的,应有尽有。广场中心有座假山,假山是由一块一块的大石头垒起来的,垒起来足够高出电线杆啦。这些石头都高矮不齐,层次不齐,奇形怪状的。我一转身就变成了“孙猴子”很敏捷地爬上了假山。突然有人说:“回头。”出于本能的我一回头,谁知竟然上了妈妈得当,让妈妈抢拍了一张“孙猴子”爬山。假山的背后是一个小水池,有句古话说得好:“水清则无鱼。”虽然水里没有小鱼,但水里的雨花石各式各样,大小不一,五彩缤纷的雨花石为这个小池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xx年8月14日
走进了热闹·繁华的城市,经过了宁静·偏僻的小巷,穿越了为我遮阳·挡雨的茂密树林,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岱海。
岱海周围大部分都是绿绿的小草,小草底下都是泥。有的骏马儿在草地上奔跑着,有的悠闲地在散步,有的则低下头在吃草,还有的在海边喝水。海上有几条船在缓慢的行驶着。岸上也有几条船停靠在那里。我便招呼家人到岸上的大船前,让爸爸把我抱到了船上。在船上我表演起了“金鸡独立”“蜻蜓展翅”。在表演“蜻蜓展翅”时我惊奇的发现海和无边无际的天空连在了一起。脱口而出把“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改成了“接天海水无穷大,映日岱海别样蓝。”弄的家人开怀大笑,妈妈说我是“小燕子”的接班人啦!也改起诗啦!
20xx年8月15日
家乡的草原是那么的大,那么的美。草原上的草是那么的绿,野花是那么的美。马儿是那么的壮。我像挣断缰绳的小马驹在宽广的草原狂奔。在这美丽的“黄花旅游区”四面八方游客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的蒙古包矗立在草原上。我骑上了一匹毛色红而发亮的大马,在草原上慢慢地奔跑着。突然,马儿抬起前脚,把头昂起,高昂一声,声音是那么刺耳,那么惊人。
20xx年8月16日
清晨,我被“咩咩地”叫声从睡梦中惊醒。起床一看,所有的羊都挤在了草箱那里争先恐后的吃早饭,津津有味的品尝着它们的美味佳肴。唯独有一只小羊被挤得一口也吃不上。我不顾一切的翻过羊圈,把这只小羊抱出了羊圈。小羊单独离开了羊群,不情愿吃我给它的饭,只是在一旁“咩咩”的叫,眼珠子咕碌咕碌的转,左顾右盼。就在我措手不及时,小羊回头恰好看见我从草箱里给它盛饭,就没命的朝我跑来,狼吞虎咽的把我给它盛的美味佳肴吃了个一干二净。
这次出游的期限到了,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我亲爱的家乡——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