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我学会了刀具的种类和注意事项,另外自己对机加工也有了一些认识,我们在学校实习用的车床一般都是小型的车床如:ca6140这样的小车床,但是在公司我们使用的都是大车床,而且切削工件也不是在学校用的塑料制品,而是各种各样的成形钢材如:43#钢种等等。在加工中我发现刀具的使用时非常重要的,因为刀具材料对加工表面的质量是有影响的,而工件的精确度对机械的性能也是也有影响的。所以在选择刀具时也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与加工材料间的摩擦系数、亲合程度、材料的耐磨性和可刃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