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第一幕
[出场]夏雨郑薇林桦
夏雨(略紧张):哎,你叫什么名字?你紧张吗?
夏雨(手持3张表,指着数学那张):哇!还考初步几何!你学过吗?
这时,林桦排在了夏雨后面。郑薇进入教室考试(下场),等了好久……
夏雨(看了一眼):噢,没事(用手弹走虫子,走进教室,过了一会,林桦也进去了)
郑薇(遗憾地,慢语速)唉,没考好,考不上这个学校了。上一个学校就没录取我,这回要是再考不上……(摇头)春天一开始就蜷缩成了一片枯萎的落叶,为什么我总看不见春天那一抹明媚的阳光呢?!(下场)
林桦(高兴地,拍了一下夏雨的肩膀):考得怎么样?
林桦(高兴地):你知道吗?老师说我是目前为止数学第一个全部做对的!
林桦(高兴地,把纸放在夏雨眼前):看!这是老师给我的附加题!叫我回家做。要是开学我上这所学校,让拿给那老师看看。bye-bye,我先走了!(下场)
第二幕
[出场]夏雨郑薇林桦万昪王嫣曹杰杨泽耿
王嫣(惊喜地):我?……怎么介绍啊!
王嫣(胆怯地走上讲台):我叫……王嫣……
杨泽耿(起哄):哇!王语嫣内!美眉~~
王嫣(更胆怯地)我叫王嫣,今年13岁,我喜欢画画、看书、还会弹琴……没……没了……谢谢。(走下讲台)
夏雨:我来吧(走上讲台)大家好,我叫夏雨。“夏”就是夏天的夏,“雨”就是下雨的雨。我最喜欢jay周的《星晴》。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广交朋友。我相信只要远方的星辰听见了默许下的心愿,就一定会实现!(走下讲台)
杨泽耿:我也喜欢踢球,什么时候过过招?
曹杰:对对对!我也特喜欢《仙剑》!当我看到那幕的时候,也感动得要死。哎哎哎,你喜不喜欢四驱车?
曹杰:我有一辆“天皇巨星”。我的比你的牛掰一点!
曹杰:那聊什么?布娃娃呀!哦,想起来了,我是水兵月!(做水兵月状)我是小樱!(做小樱状)(此时林桦走下讲台)
杨泽耿:得了,得了,下一个!(环视四周,对郑薇说)不如你来吧!
夏雨:不介意,不介意。(冲郑薇笑了一下)
曹杰(走上讲台):我叫曹杰,今年不大不小刚刚13。我这人老是管不住嘴,请大家多多包涵,也多多提醒。(走下讲台)
我特喜欢耿鬼,你们谁要是也喜欢《宠物小精灵》,可以跟我探讨一下。(走下讲台)
[朗诵]这就是我们初一的开始。我不会忘记万昪的活泼、王嫣的羞涩,还有林桦的幽默、郑薇的直白……秋天,在初一的岁月里铺展开来。这些都是我闪亮的回忆。
第二场
[幕启]:女生宿舍,王嫣正在看书,这时电话响了,铃……,赶紧去接
王嫣(很小心地):喂?请问您找谁?……噢,妈妈啊,(口吻轻松地)我正在看书呢!……对,今天下午去练琴。……挺好的。……(万昪、夏雨进场,脚步轻,王嫣不知)我过生日i的事?……不用了,还有好几天呢。……噢,您出差不能回来给我过啦。……不用生日礼物。在外地小心点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好,再见。(压电话,转身,看见万昪、夏雨,吓了一跳。吃惊地):啊!(倒吸一口气的声音)吓死我了。
王:(平静)忘记了……
王:恩,你们不去教室?
王:没……没有
王:没那个意思,就是……就是……
王:也不全是,但也有,反正只是一点点啦,你们也别操心,我们回教室吧!
万:我也不回,王嫣,要是真觉得孤单就来找我们,这里很温暖的!
郑:小妞(看见王),这么早你上哪去?
郑:教室门没开,你回来和我看一会书吧!
郑:夏雨,王嫣怎么了?看见我象躲瘟神似的
万:我刚刚说要我们给她过生日,她就急急忙忙出去了!
万:什么心病?你别在这当文人啊
夏:明白,快说,王嫣妈妈怎么了?
万:那她爸爸呢?
万:挺可怜的,但又挺伟大的
郑:很早我就这么想了,你觉得呢?万昪?
夏:对了,她生日几号/
夏:有你的,小样,平时看你默默的,搞起地下组织还不错
万:嘘,一定不能让王嫣知道,给她一个惊喜,夏雨,你去通知几个男生
夏:一切交给我就ok啦
郑;好
第二幕
夏(走到林,曹,杨面前)艾,你们仨最近有没有时间啊?
夏(故意打了一下杨的头)有病呀!谁象你似的,掉进钱坑里去了!
曹:没看出来呀,你杨泽耿爱财如命呀!在下真是佩服,佩服啊!
曹:你借我了吗?(不服气)
曹:去你的吧!今天上午我还看见你给一初一小mm买薯片了!
林:除了上课,睡觉,吃饭,上厕所,如果不去踢球的话,应该有时间
曹,杨:给王嫣过生日?(大叫)
曹:你是说我们五号给王嫣过生日?
曹:不是……是……
曹:哎哎哎,我可不是这意思,我是太激动,太想参加了……
林:我举双手同意!
曹:啊?你们?我没钱呀!
林:曹杰,别犹豫了,就这么定了!大丈夫做事,别托托拉拉,怪丢人的!
夏:这仨搞定了!曹杰自愿承担一切费用,是吧,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