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锁定手心的温度,凝望着那半串项链。不经意间,思绪随之被拉到了哪月,那日。
深秋,斜阳泛滥着竹林,倒映的霞光投射到路边,晚风轻抚树叶飘过一阵悉窣的声音。你从对面的马路旁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身边,摊开双手,那是两串分开的项链,却可以拼凑起来,你迫不及待的让我俩戴上。一晃好几日,你再次来找我,看见我脖子空空如也,便指责我,一转身,便不见了踪影。忘了告诉你,那个是昨晚洗澡时摘下来忘了重新戴上。我立刻奔向你的教室,面对着的依然是你那张生气的面孔,刚想开口,你就已经抢先一步说:“你就那么不珍惜我们的友谊吗?”“不是这样的”好不容易解释清楚让你再次露出笑脸:“那你明天一定记得戴好”。那一刻,忽然发现,天空是那么晴朗,摇曳的树木在深秋中依然是那么苍劲有力,阳光还是那般的温和。
回到家,便什么也不顾,只管找那串项链了,左找找,西翻翻,却怎么也不见其踪影,翻箱倒柜,前前后后怎么也找不到,顿时,我感觉这次是真的有阴霾了。无力的坐在椅子上更是无心写作业,顿时,看到地上有一串银色的东西,便急忙的扑过去,满心欢喜的觉得雨后天晴了。哪曾想,原来只是我上次买的钥匙链罢了,顿时刚燃起的一抹希望之火在转瞬间就被扑灭。
天空依旧是那么清明,秋风送走了最后一片落叶,却不为我留下一丝希望。踩着落叶铺成的地毯来到你的面前,没有想象中的暴风雨,正酝酿着怎么解释,你就已经先开口:“这次又怎么了”?“啊~”“不用说了,我相信你一定有原因,那个项链我根本不怎么在乎,昨天是开玩笑的。”你的神情中透露着戏谑,嘴角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眼神中是那么自信,那么明亮。心中仿佛豁然开朗,却佯装一副生气的模样,上去把你“暴打”一顿。
晚风吹拂着泛滥着秋意的树林,原来,心中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
那个下午,不经意间找回了那串项链,目光锁定手心的温度,这份记忆,永留心房。
生活就是一团乱麻,每个麻结都是那时苦时甜的回忆。人生因经历过而精彩,因回味过而美好。
炎热的夏季运动会上,短跑比赛正在紧张的进行着,很快我便入场了。
首先是200米的比赛,心中极其渴望成功的我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我会成功的。但面对身材魁梧,脚步利索的对手,我心里面又有点底气不足,难免还会一阵冷抖。但我是个好胜的人,无论在任何方面,我都想让别人看到最出色的自己,因此我拳头紧握,做好准备动作。随着发令枪一声冷响,我犹如矫健的猎豹一般飞速冲出起跑线。很明显,我把握的时机很准确,对手都被远远地落开。但由于我个子不高,腿脚不长,很快,对手都展开攻击,以体能优势逐渐撕咬开来,猖狂进攻,我最终无力回天,被对手遥遥领先,最终落榜而归。
这第一次的失败并没有让我太受刺激,因为我还报名了一项100米冲刺比赛,我决定一定要争个名次。
待我稍作休息后,我卷土重来,重新踏入战场。这次我卯足了劲,对于那短短100米跑道,我充满了信心,心想:上次因为赛道稍长,我体力不支才失败,而这次我就不用担心了,成功非我莫属。当我暗自窃喜时,对手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也赶紧准备。又随着发令枪一声砰响,我们冲进跑道,在你追我赶之中,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然而就在这时我不幸崴脚,瞬间丧失战斗能力,对手们也看准时机,趁虚而入,一起蜂拥而上,而我也中途退出,再次落榜,与成功失之交臂。
我垂头丧气,无法释怀,仿佛一切都已烟消云散,我已注定是个失败者。我的对手们似乎看清了我的内心,他们纷纷跑来安慰我,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此时的我思绪万千,然而更多的是感动,我已全然释怀,明白了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我回应了他们的手掌,和他们共同走向了赛场……
人生因失败而努力,因成功而前进,因经历过而精彩,因回味过而美好!
纵使时光飞逝,我们随着岁月的年轮越来越远,斑斓的红尘使我们变了容颜。淡忘不了,我们忆起曾经走过的流年。
我喜欢回忆,喜欢放肆却又无以收回的记忆。回忆那些快乐和不快乐对事情,当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总想是想这着过去的那段悲喜交加的岁月,然后,不过别人疑惑的目光,痴痴地发笑痴痴地心里非常开心。
记得上小学的那段时光,总喜欢穿一些“不正常”的衣服,或被同学说笑,或被同学轻视,可我与依然无忧无虑的得寸进尺。又一次父亲开着车送我离家只有不到一千米元的学校,正是那次不起眼的送我上学确实值得永久回忆!
有时非常希望回忆一些望往事,小学里那群曾经志在四方的少年,与我同进同退。可是每当回到小学最让我愧疚的事我就不噤留下伤心之泪,小学时,有段日子,我的心情莫名其妙的烦闷起来,而离我最近肖雨新自然也成了受害者的一员。
尽管发过火后,我的心里也非常懊悔,也曾痛哭过,伤心过,可是还控制不了自己。但是,就算这样,雨新他也没有不守在我身边,不离不弃。让我不由得想起一首歌;“你爱或者不爱我,我博会不离不弃”即使他是个男生,但心如此和蔼可亲,使我再次流下感动之泪!
记忆如歌,唤醒了小鸟;记忆如画,点缀了温馨的画面;记忆如诗,吟诵了斑斓的色彩,温暖的记忆,永远都无法忘怀。
如果现在问我,我肯定会选择初中的美好回忆。现在我是八年级,在回忆七年级一年的生活中,有忧有欢,但可值得且骄傲的是。在优美环境中学习,我敬爱的新校——宏力。这里环境优美而干净,弦歌湖、御花园。
回忆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一直记得在我的青葱岁月中的那些流年往事,或喜或悲的事,它们让我现在现在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光阴似箭,几年的时光又从指尖不经意的流过,身处异地心却在家,面对学校的天空时常想回忆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