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的一生作文
检查出怀孕的时候,是在分手的一个月后。在确定结果的那一刻,秦小白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电视电影小说中的情节居然真实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一瞬间都有死的冲动。
可是转念一想,这件事看起来很惨,但是能选择的路只有一条。人家铁了心的分手,也就没有必要再去挽回。爱情到了最后,落到纠缠上,那么之前的全部美好都没有了,自己还有父母,以后还要结婚生活,自己也不会傻到把孩子生下来。
那几天,秦小白真想和他联系,把这个事情告诉他。造成这个结果,他也有责任。可是秦小白是个倔强的人,有时候秦小白做事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方式却是让人难以理解的。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秦小白还是和以前一样,坚持了自己的方式,自己把这件事压了下来。
朋友知道她分手的事情后,安慰她。秦小白总是笑着告诉他们,她很好,分开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两个倔强的人在一起终究是不会幸福的,可是夜里的眼泪,心里的不舍还有这件事都证明了一件事,秦小白一点都不好。
辞掉工作后,秦小白没有立刻投入到找工作的大队伍中,因为这时候秦小白顾及不到工作的事情。她要找个医院,在最合适的时间去把这个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的小生命给处理掉。她不想在这个她即将奋斗和生活的城市中留下污点,所以她选择了另外一个城市,那个城市没有人认识她。
那天医院很忙,办完所有的手续后,秦小白就坐在凳子上等。看着身边的人,几乎都是两个人,秦小白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但是秦小白告诉自己这是自己造下孽,方式也是自己选择的,所以没有理由觉得委屈。
进去的时候,秦小白的心突然平静了。过程没有想象的疼,但是周围的一切都是冰凉的,凉到了心里。那天晚上,秦小白做了很多得梦,断断续续的,但是却拼凑不起一个完整的。
接下来的日子,秦小白慢慢地恢复着。偶尔也会收到他的短信,询问现在的情况。因为之前他知道秦小白的生理期拖延没来,秦小白觉得也要让他感受一下痛苦,要让他觉得内疚,让他自责,所以秦小白骗了他,告诉他生理期一直没来,自己检查也没有怀孕。可是秦小白忘了,一个谎言需要十个甚至百个谎言来圆。
偶然的机会,秦小白去了他们最初相遇的那个城市。走过第一次牵手的地方、第一次拥抱的地方、第一接吻的地方。回忆的美好映衬了现在的凄凉,秦小白蹲在第一次牵手的那条街上哭了,用尽力气去擦,却是越擦越多。
在秦小白离开的前一天,他也来了。
见了面,秦小白一直伪装着自己,故作着坚强。两个人心里都明白,尽管分开了,但是见了面谁都不可能控制了自己,所以他们又在一起了。
再一次牵手的时候,秦小白软了下来,所有的坚强在那一刻突然崩溃,所有的怨恨在那一刻突然消失。人家说总有那么一个人,不管之前如何让对你,总能找到原谅他的理由。所以秦小白闭上眼睛对自己说再放纵这一次吧。那天晚上,彼此拥抱的时候,秦小白对他说了好几句对不起。但始终对那件事只字不提。秦小白在心里说“对不起,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打掉了我们的孩子;对不起,我骗了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
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了。走之前,秦小白对他说了好几句“我爱你”。那天下很大很大的雨,像极了秦小白的心情。
秦小白知道这一次的见面意味着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从此以后就是天涯陌路人了。
回到家以后,秦小白去给自己算了一命,算命的瞎子说自己命中有这么一劫。秦小白突然释然了。到此就够了,值了。秦小白把该删的都删了,把扔的都扔了。她知道,以后即便还有思念,也不会再有眷恋了。
做完这些,秦小白去了一次海边。她对着大海说“秦小白,你的人生又重新开始了,加油吧!”
就这样,秦小白开始了自己全新的人生。
用这一程,换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