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当我离开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时,不时回头看看,因为我太舍不得离开那儿了,在那里的感想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刚开始的军训生活让我们这些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们还能忍受。可到了晚上大家都十分的累了,甚至不想去了。但身为初二的学生这点事不会难到我们的。“要做就做好,做出点成绩来!”我在最累的时候对自己说。我喜欢军队内的生活,大家都能友善相处感情也相当深。对歌十分的好玩,军队内就是以它来娱乐的。所以要十分的珍惜,也十分的好玩。我想父母在见到我时,一定不敢相信他们的儿子已经可以吃苦了,不用万事让他们发愁了,生活可以自理了,不再是家中“小皇帝、小公主”了。这一切都得感谢我们的教官,学校的老师们。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辛苦训练的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在军训期间,我听教官说过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把这一切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就闯过去了。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思乡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学习军事理论也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长达八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阳光明媚,我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我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也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军训,相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苦、累。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1点多,下午到5点多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但是军训结束后,我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结识的同学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泪,和黑黑的、帅帅的教官在休息时交谈,以及时不时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时做做小动作。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去挑战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精彩,更有益。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在这次军训中,我长大了!军训的感想将牢牢的记录在我的人生长卷上,永不会丢失,永不会忘记。
高一军训作文:军训,永远的记忆
短暂的7天军训结束了,我并没有因为会马上看到妈妈而高兴,反而有一丝的伤感。
仔细的想想,在这7天中我并不是只拥有身体上的疲惫,并且我从中还懂得了许多,许多。
记得是歌声与笑声陪伴着我们开始了军训旅程;回来时,却与哭声做伴,尽管教官一直在告诉我们不要哭,可真情并不在理智的管理范围内,我们抑止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许久。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想的不是与妈妈相见后的场面,而是我们在烈日下认真军训的模样。我曾抱怨过教官太过于严厉,现在回想起来不知怎的,总觉得这种抱怨是多于的;我曾埋怨过教官的口头禅过于不雅,而现在想听却也听不到了;而当我们身体不适时,教官却亲自为我们买蜂蜜……回想起这样的场面,心中总有一些的酸楚。
在这七天中,有欢笑,有泪水;有病痛,有坚持。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下午的军训,天气热的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与上午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了拼命的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了连5分钟的军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腾的温度迅速传达到了我们的脚心,我们立刻觉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然而就在这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居然站了25分多的军姿,尽管在烈日当头下站军姿是难熬的,但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教官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下站立,教会了我们坚持。
当军训要临近尾声时,老师让我们给家中写一封家信,晚上写信的时候,宿舍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替代它们的是抽涕声。想起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们想妈妈、爸爸;想姥姥、姥爷;想家中的一切一切。军训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可贵。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军训给予了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军训时的场面,军训的场地,教我们该如何做好每一个动作的教官,军训时同学、教官、老师之间的插曲都将是我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