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我们将美好的记忆装进口袋,送进甜美的梦乡。
——题记
春天是充满阳光的季节,也是充满诱惑和希望的季节。在这写满惊喜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一次未知的旅程。
4月的一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大巴车,驶向泰兴市科普教育基地。车子在公路上飞快地行驶着,风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一路上同学们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兴奋不已。大家有的翘首望着窗外,欣赏美丽的风景;有的三五成群,讨论着这趟未知的旅程;还有的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仰头大声欢呼着……不经意间,公路两旁的花儿闯入我的眼帘。这些花儿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它们大多数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让别人看见它的“庐山真面目”。只有几朵花微微绽开了笑脸,对着我们点头微笑。它们正等待着好时机,准备展示自己的美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黄桥小南湖。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下了车,阳光懒散地照在我身上,暖暖的。风儿一改冬天暴躁的脾气,柔柔地在我脸颊上舞动,一股酥酥软软的感觉充溢全身。此时已是正午,风轻轻拂过,吹走了一切烦恼和不愉快,只剩下惬意和舒心,整个人似乎伴随着风儿飘荡起来。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农家乐”,品尝地地道道的新鲜蔬菜。刚一走进门,一股浓厚的菜香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原本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我,此时正狼吞虎咽地吃起饭来。同学们似乎也对这里的饭菜无比喜爱。一时间,整个饭厅就只剩下咀嚼饭菜的“吧唧”声。
吃完了可口的饭菜,我们又整装出发了“一,一,一二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号子向前走着。突然,只听“轰隆”一声闷响,老天打了个大喷嚏,紧接着一串串晶莹的水珠从空中滴落下来。远处的一切都模糊了,像照了一层纱布似的。周围的景色在雨中若隐若现,仿佛神仙一般来去无踪。我们尽情地在雨中奔跑,像一只只无悠无虑的小羊羔。不时有几滴调皮的水珠跳进我的;衣领里,凉凉的,一片清爽。远远看上去,整个世界好似一幅水墨画。
我们正徜徉在雨的世界中,可这老天似乎在跟我们作对似的,不一会儿又停止了下雨,天空万分晴朗,天边出现了一道耀眼夺目的彩虹。我们又重新出发。带着满满的欢喜,我们来到了一座小山前,山看上去很陡峭,上面铺满了稻草,可这并没有吓退我们。同学们都迈着稳健的步伐陆陆续续爬上了山。我也试着爬上去几步,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我顿时来了兴致,如猛虎一般飞快地向上爬,刚一爬上小山,一股清爽的风便朝我袭来,我张开双臂,尽情享受春风带来的惬意。从山上向下望去,一切景色尽收眼底。山下的小河从睡梦中苏醒,像镀了一层金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河边的柳树在小河的轻抚中,摆弄着一头柔顺的长发,舒展着轻软的胳膊;柳树周围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再看看同学们,只见他们有的费力地向山顶爬去,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有的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朝天呐喊起来;还有的累得腿脚发麻,干脆躺在了稻草上,悠闲地晒起了太阳……小小的一座山成了我们快乐的天堂!
玩够了,我们又继续向前走,这次,我们要去的是“跑马场”。一听这消息,我们欢呼雀跃,斗志昂扬地向“跑马场”走去。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似乎要把毕生的热量全部散发出来。一些同学走着走着,慢慢地开始喘不过气来,腿也有些发沉。就在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几位力气大的男同学热心地从累得气喘吁吁的女同学那里接过沉甸甸的书包,自己甘愿拎好几个包也毫无怨言。从头顶飞过的小鸟“叽叽喳喳”地鸣叫,好像在称赞那几位同学的乐于助人,路边的小草摇晃着脑袋,似乎在提醒我们不要放弃。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不远处竖立着一块写有“跑马场”的牌子。同学们见了,一边大声欢呼一边飞奔过去。我也紧随其后,来到了“跑马场”。这里的游乐设施可真多呀!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自己喜爱的游乐设施。我来到了一匹棕色的马儿前,骑上了它,尽情地在田野上驰骋。一阵阵清风拂过我的脸颊,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坐在马背上,我仿佛成为了一名英勇的战士,驰骋于沙场上。其他同学有的开着卡丁车,在田野上撒野;有的站在独木桥上,战战兢兢地不敢向前走;还有的童心未泯,竟玩起了滑滑梯……
快乐的时光总留不久,黄昏缓缓拉开帷幕,天边出现了一缕彩霞,经太阳蒸烤了一天的气温渐渐下降,以致送来丝丝凉风。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坐上了大巴车。望着那美丽的小南湖,我默默地向它招了招手,作了最后的道别。
车子缓缓开动了,我们满载着欢笑回到了家。我相信,这份珍贵的记忆将会镌刻在我心灵的最深处,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