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经过昨日做的工作,让我觉得做会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应付拉,感到这次实习还蛮简单的,我想主任助理昨日叫我写凭证,这天就应叫我做其他吧,谁明白她这天还是让我做凭证,只是数量比昨日多了一些可能是我心高气傲的原因吧,认为自己都会做了,根本就没有复核过,写完就交给了她,结果她检查完就错了一半,我还以为会被骂呢,但她并没有说我什么,就是叫我改正错的地方。
下午我还是继续写凭证,但经过了上午的教训,我明白必须不能再马马虎虎了,要认真做才行,做凭证时认真计算清楚数额,完成后也一一检查确认没有错误了,才交给建云,她看了以后,发现没有错误,就对我笑了笑,叫我储存到电脑里面。
主任助理对我说,凭证虽然容易做,但也是容易错的,就算是那写做了十几年的会计师,做了不审核,也都是会有错误的,因为会计是要计算的,没有复核是不会明白是否正确的,所以做会计必须要认真细心,不能太过于相信自己她的一席话让我最后明白她为什么要我做这么多的凭证原先就是这个原因,真是让我得益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