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观察日记【1】
我们班教室的窗台上养着很多的花草:吊兰、仙人球、仙客来、小玉兰……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盆月季花,它是我们班的杨潇同学带来的。综合实践课上老师让我们写观察日记,我直奔月季花而去……
这盆月季花刚来的时候,好似有些害羞,枝叶都不是那么的舒展,而现在都快开花了。花的下面是一大片茂盛的叶子,再就是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它的嫩黄色的花苞是那么诱人。“这里还有一个”,旁边的同学又指了指;哇,是啊,这个比那个还大,只是藏在茂盛的枝叶下面才不那么引人注意。带花来的杨潇同学说这种月季花开出的花朵还会变色呢,真是稀奇。
接下来我进一步观察了叶子。叶子有很多种的: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浅绿色的,有的叶子中间是绿色而四周围着一圈紫色,而刚发出的新叶子叶柄是红紫色、再是深紫色、紫色、逐渐过渡到浅紫色,真是好看。
再仔细观察,我发现花骨朵的下面竟然有些微小的绿点点——蚜虫。讨厌,一会我一定把你们一只一只的捉下去……
铃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起来。真是的,我还没有观察够就下课了,等课间再说吧……
月季花啊月季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你,让你的枝叶更加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