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行动起来作文
行动起来吧
`
美丽的大自然,经常会有一些让人难忘的美景留在你的“大脑相册”里就连最常见的日落也会在傍晚时分一展抚媚的身姿。
然而,世间万物都有它丑陋的一面,大自然也不例外,但应用“可怕”来形容。因为它在生气的时候,总会掀翻船只,淹没沿海城市,抖身子的时候,总会摇晃大地,无情的带走数万人的生命;吐口水的时候,总会把凶残的海啸带来,一鼓气让人们葬身于海底……
虽说大自然给人类带来巨大损害,但是,并不是只有大自然的错,因为有些导致灾难发生的因素也有人为的。那人类难道就没有办法尽一些绵薄之力吗?
难道人们就要任人宰割吗?不,人们可以多植树造林,让泥土充分吸收水分,防止水土留失,
可以减少灾难的发频率,但如果米还是做出大规模的砍伐森林围湖造田,过度放牧放牧等。
当你遇到地震时你要注意:强烈的地震,常会造成房屋倒塌、大堤决口、大地陷裂等情况,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损失。为了在地震发生时保护自己,应当掌握以下应急的求生方法。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逃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已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能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桌柜下、舞台下、乐池里。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7.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应先设法清除压在腹部以上的物体;用毛巾、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窒息;要注意保存体力,设法找到食品和水,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一、发生大地震时不要急。破坏性地震从人感觉振动到建筑物被破坏平均只有12秒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你应根据所处环境迅速作出保障安全的抉择。如果住的是平房,那么你可以迅速跑到门外。如果住的是楼房,千万不要跳楼,应立即切断电闸,关掉煤气,暂避到洗手间等跨度小的地方,或是桌子,床铺等下面,震后迅速撤离,以防强余震。
二、人多先找藏身处。学校,商店,影剧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如果遇到地震,最忌慌乱,应立即躲在课桌、椅子或坚固物品下面,待地震过后再有序地撤离。
三、远离危险区。如在街道上遇到地震,应用手护住头部,迅速远离楼房,到街心一带。如在郊外遇到地震,要注意远离山崖,陡坡,河岸及高压线等。正在行驶的汽车和火车要立即停车。
四、被埋要保存体力。如果震后不幸被废墟埋压,要尽量保持冷静,设法自救。无法脱险时,要保存体力,尽力寻找水和食物,创造生存条件,耐心等待救援。
当然,如果灾难真的降临,那么挽回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灾难是可以给人力量的,俗话说得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关爱自己,关爱别人,关心社会,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击自然灾害,我相信,无论前面有多大的困难,爱都可以融化它!消灭他!赶走它!爱就是会有那么大的能量!
行动起来吧!让爱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你可以用爱来捐一些安慰给灾区,做一些总于人类的事情,
就算你无能为力,但却有一颗赤子之心,人们也会深深地感谢。
当你做了一件事情后,通常都会很开心的!因为成就=快乐。
我要再次提倡:行动起来吧!为抗震减灾出一份力吧!
加油;加油,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