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作文
20年的坚持,只为间心无愧。车祸遇难后也要让农民工拿到自己的汗钱。不欠债,活得踏踏实实。我想生命很多时候,我们在抉择自己与他人利益之时,总会以自己为先。因为我们受受不到别人遭遇的痛苦。而孙氏兄弟,让我看到了一种尊严的承诺。他们会优从别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别人辛苦了一年,得不到工钱怎么过年”这是良心的拷问,而他们可以仁者的角度理智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人生在世旦求心安,每天踏实,才是幸福的,就算失去生命也不退却。因为信义是无价的。
我感动,一种坦然地活着。
人生在世,有时身累,有时心累。人生各个阶里,我们总是抱怨着。如果一天,我们的生命危在旦夕,还会抱怨吗?就是这个普通的看守所民警孙炎民,他用微笑向我们诠释着工作与生活,在不一样的起跑线上,他比我们都跑得更远。我感动于这样一个场景,“我出征了,”“今天我又多活了一天”孙炎明笑着说。“我可以想象他对时间的亿万倍珍视。既然生命是没有预期的。倒不如珍惜现有的每一点一滴的时光。活着,我们要微笑,要忘却那些不快乐的事,要坚强地活着,更要告扩我们身边的人去坚强地活着,充实才是幸福。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爱人,被人爱,爱工作,爱生活!
我感动,拥有一颗赤子之心而活眘。
我们努力、奋进、当获得丰硕成果与机会时,是否会欣然接受呢?诱惑是难抗的。钱伟长老先生却用生命书写了这样一段不朽史。既便有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但因为他是中国人不去做任何有损国家的事。既使受遇不会地毫无怨言,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一个人的成就不在乎得到了什么,而在于奉献了什么,为谁奉献。努力成果是寄爱的方式,只有将这份爱寄出,成果才是弥足珍贵的。
谁,顺逆交替,委屈不曲,抒写了无憾无悔,有情有意有祖国的宣言?是谁,言忠信,行笃敬,演绎出言出必行的现代传奇?是谁,只身打马赴草原,一路向西,将毕生的心奉献他人,将宁静与寂寞留给自己?
身边的英雄事迹充盈着我们的眼,触着我们的心,是科学巨擘钱伟长,一生励精图治,敢于拼搏,留给我们一幅无怨无悔的爱国长篇;是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在中华大地上演绎了一场悲情接力,叙写一个流芳千古,信守诺言的人间传奇;是草原曼巴王万清,千里万里,不再回头,将奉献的热洒在了祖国辽阔的西北大地!我们无时无刻不被英雄们的奉献精神震撼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强,看到了果敢,看到了银烛一样的心灵在剧烈地燃烧!
平凡的生活,总会激起一串串浪花;英雄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擦干了眼角的泪花,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一平秋水的生活也抹上一缕亮色?加入志愿者团队,向路边的乞儿伸出援助的手,在“我奉献,我快乐”的活动栏目中鉴上自己的人名……我们能做的有好多好多;学习英雄们的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见证自己内心最深入萌生的火苗。何尝不是一种快乐的感受呢?是的,我们能够做到。我们能够学习这种品格,用无声的方式,表述着自己的感动,提升自身的人格修养,让人生更有价值。
我们不能只沉浸在感动的幽光里,自己微薄的行为也不能像阳光一样照亮世界,留住感动,我们要学会发扬这种无私奉献,爱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火柴的光是微弱的,但众多火柴一起燃烧,就能让世界变成温暖与爱的天堂;一滴水的力量是做不足道的,可一场久违的春雨就能让大地苏醒,万物复苏。让我们记住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心中刻下英雄伟岸的身影,永远不忘他们对人类的贡献;学习他们过人的勇敢,传承一份爱的宣言,留住生活中细微之处的感动,守住那一份永恒的爱。
人能感动,就能幸福。有想留住这点滴的感动,有情有义地活着。坚守做人的道义。感思社会带给我的温暖,我梦想地追求着,踏实地做一个好人。在生命的花海中,总有蝴蝶和花的故事让人落泪,让我们都化为蝴蝶,为花儿传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爱持久,让感动永存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