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挥间,沧桑巨变;烟花苍苍,尽发千帆;群峰腾跃,平原奔驰!
——题记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勾勒祖国的灵韵;在铺满鲜血和烽火的长城之上,回忆祖国的高傲不羁;在缀满诗歌和繁荣的的国徽之上,感悟祖国走向成熟的满腔热血……
轻轻地推开厚重的时光之门,踏入幽暗的窨子屋,一股历史的幽韵便向我徐徐袭来飞檐门落之间的那些久远的故事,或爱或恨,或恩或怨,湮灭在国土的一门一窗一砖一瓦,湮灭在历史古色古香的迷离里悄然打看那一扇窗,我看到了屈原在生死攸关时,任不顾自身性命,勇敢无畏的与黑暗势力坚决斗争;我看到了司马迁肩负沉重使命,毫无怨言的为后人烙下从古至今的精华;我看到了古代明君废寝忘食,心忧天下,勤书奋笔谱写的不朽传奇!茫茫沧海,当千帆过尽,蓦然回首,那些别去经世的往昔,亦如在心头波动的琴弦,唱出黎明之歌!
当阳光拨开重重云雾,祖国又将迎来明媚的一天我敬爱的祖国,她依旧以淡雅从容的姿态,清幽醉人的风韵,任生命四季的轮回,从她身旁旖旎漫舞,悄然而歌我独倚在故宫博物院,抬头,看星星拼凑《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汹涌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念它不畏风雨侵蚀的刚毅;凝视月光笼罩下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念它任岁月的蹉跎留下累累伤痕,依自汲取精华;仰望妩媚阳光抚摸处王羲之的《兰亭序》的唯美,到颜真卿的《多宝塔碑》的庄重劲美,气势雄厚,念它历经无数风雨,用坚定的信念所凝成的墨汁谱写的中华精魂!眼前蚰蜒着高耸的风火墙,那班驳皲裂的墙面,任毅然在风雨中耸立,显露着不折不扣,永不言败的承诺!
撑一把雨伞,步入春雨中的祖国,油亮的青石板上有足音跫跫,好像从几千年前的早春古道踏歌而来,声音回荡在广阔的国土,慢慢清晰而后悠悠远逝,心,融入时光在历史里静静流淌,感觉周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清宁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为祖国江山倾尽心血;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而坚定地走过!青古的屋檐下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那温馨的明艳,润暖了我的水眸我把思绪驻留在那高挂的火红里任随风飘摇,静静的享受祖国的鸿鹄之境!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千年年的沧桑岁月,五千年的扬弃和继承,无数个日日夜夜缏织的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将历史演奏,终于,在沙漠扬起风沙·在狂风卷起落叶·在春雷奏响在这神州大地之际,一条历经五千年岁月蹉跎的巨龙腾空而起!它谱写了中华名族五千年的传奇,它哺育了泱泱华夏世代的儿女,它刻下了春往秋来刻骨铭心的足迹,她,就是我的母亲,我最最敬爱的母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