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沙漠生灵——仙人掌】
仙人掌——沙漠中的绿色生灵,它并不高大的身姿顽强地挺立在无边的沙漠上。在风沙肆虐中骄傲地伸展着自己的腰肢,茁壮成长着,为茫茫的沙漠增添了一丝绿色的生机。
它浑身上下长满刺,不象花儿那样美丽。但它做出了花儿所无法比拟的贡献:入药、做菜、净水。最可贵的是他呈现给沙漠过客的生命的绿色,生存的希望;供给饥渴难耐的沙漠过客甘美的汁液。花儿呢?花开时鲜艳美丽,花落时残花败柳,徒增伤感。昙花一现,虽然美丽异常,但生命确是如此的短暂。
仙人掌就像那田间的农民,不怕风吹日晒,在严寒酷暑中默默奉献。而花儿则像是一个千斤小姐,每日都在温室里享受着无风无雨的生活,吸吮着甘露,吸收着养料。偶遇风吹雨打,就会马上败下阵来。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环境恶劣,但它照样四季常青;花儿生活在温室,和煦的阳光,甘美的雨露,照样留不住短暂的灿烂。
我们个个都是独生子,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一个个都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面对困难与挫折,知会退缩不前。我们要学习仙人掌的精神,面对肆虐黄沙,恶劣环境,不言屈服的精神。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来自于困难与挫折,正如菜的味道来自于调料一样,平淡的饭菜是不可口的,平淡的人生是不精彩的。生活因为有了困难与挫折,才变得多彩。
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决不轻言放弃,面对挫折决不灰心,风雨过后,迎来的将是绚丽的彩虹!
正如四季常青的仙人掌,我们要让自己时时散发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坚毅、乐观、自信,懂得生活正是因为困难与挫折才变得多姿多彩。让我们在这多姿多彩的生活中,用仙人掌精神来迎接各种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