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相当美好的词汇。唇角上扬着的弧线是温暖,眼里的笑意是温暖。
我喜欢一个人边喝着酸酸乳一边将身子蜷缩起来,而妈妈总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里突然就闪出来责备我。
怎么坐的?话语不可谓不严厉,不过多次的严厉下早已习惯。懒懒地坐起身子,直到妈妈走了,我就又窝在自己的小小沙发椅上,喝着果汁,看着屏幕。笑,那个瞬间,其实也蛮温暖的。
我喜欢听阿桑的叶子,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走走停停。
于是就闭上眼睛。
其实,怎么说呢,有些看似悲伤的歌悲伤的人其实都并不是悲伤,无论是叶子,或者说什么关于生于死之间的分界线之类的。这些模棱两可的话语真是让人觉得异常的奇怪呀。不过,听着这样的歌看着那样的人,其实心里,是有小小的心安的。
一个人旅行。
听起来真是异常美好呀。
会有谁呢。谁也喜欢在悲伤的氛围下唱着悲伤的歌,心里却有一种淡如水的暖意。
也许就是那么一个记忆的碎片,有一个相同的喜欢逛cd店的女子,唱着悲伤的歌行着温暖的路。
我经常想着,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的。
这样的问题似乎还轮不到我来思考。不过总有些疑惑,于是网上很流行的一句回答就出来了,活着是为了寻找为什么活着而活的。
其实真是很绕口的样子呀,不过这样的回答一百个人听了也许有的,就是一百种感受吧。
在中国人的眼里,时间与人生永远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感叹岁月如梭,时光飞溅,感叹英雄白发,红颜迟暮,感叹世事变迁,世间冷难。总有那么多的话题可以去聊。然而,聊过后他们会不会,能不能留下些什么呢。我们,又能不能做些什么呢。
温暖。可以留下些什么样的让人温暖的事呢。
不是所有人都是伟大的巨人,更多的是在生活的压迫下四处奔波的人,我们会有很疲惫的表情,做些既无寒冷也无温暖的事。说穿了便是空白,为生活而生活。我们要为自己活的。我突然想这么说,但又不是,其实我们更要为别人活的。
很不想承认的。说实话。认真扯起来可以扯到上下五千年,可以扯到中国教育界,可以扯到世界价值观,可以扯到人类活与亡。说远了,也严肃了点。不能太在意的。生活应该还是温暖的,至少我们在悲伤是因为我们曾经拥有了温暖。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做的,究竟是什么呢。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社会。一生就这么定下来了。想起小时候曾做的关于王子与公主的梦,曾经幻想的在刀光剑影中从容不迫的女侠的梦,曾经渴望的魔法与剑的世界的梦。现实中的一切梦想与理想终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呢。我要做什么呢。很长的时间里,我是迷茫的,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喜欢四处疯来疯去的小女孩一转眼就已经初中了,眼里的暖意没有褪色,迷茫却开始萦绕。
我要活得很精彩——对,有时候会是这么想的。比如说看了许多科学家被后人景仰的时候,一瞬间爆发的热情。
我只想平凡地过——也是的,偶尔看天空的时候,我希望自己的余生是平凡不起波澜,安静地过。 =
我要在平凡中活的精彩——好像也有吧。这好像不太符合实际。
很多的时候,情绪是受外界的感染的。有时候,会迷茫脆弱疑惑自己从哪来又到哪去;有时候,即使前一刻不知所措下一刻马上因为老师或谁的几句“你们的父母……”的话语而觉得我要好好学习,因为我有爱他们的责任;有时候,作业做完了,电脑无趣了,缩在沙发里啃自己的手指夹,会觉得人生就是这样的,我要一生安稳一生平凡地过。
这些关于温暖的似是而非的话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要找到最初的起点。我要学会何为尽情地哭笑,我总是在温暖与幸福的面前变得心软,会为了它们不顾一切。
我还是个孩子。然而我总是在这个似是而非的年代里扯些乱七八糟的强说愁的话题。
我要在夜晚尽情地歌唱。我以后不想再喝酸酸乳,我要学会沏一壶温暖的茶,享一段温暖的童话,诉说一个温暖的关于你,我,他的故事。